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家银行房贷再收紧 二套房按揭贷款期限最长25年

2017-02-09 17:50: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北京地区银行对于房贷的收紧力度还在继续。昨晚从市场传出消息,多家银行再次收紧房贷政策,对二套房购房人的按揭贷款最长不得超过25年,比原来的最长30年缩短5年。今天上午,记者先后从中介机构和银行处证实了这一消息。截至上午发稿前,已有5家银行开始执行新规定。

市场消息称,根据由15家银行北京分行签署的银行业协会自律公约的要求,自2017年2月8日(含)起,网签生效的二套住房贷款,其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5年。按照公约要求,各银行将会陆续缩短针对二套房贷的贷款期限。

今天上午,记者从包括中原地产、我爱我家、麦田房产等几家大型中介机构获得证实,确已收到多家银行将缩短二套房贷贷款期限的通知。一家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昨晚9点30分,经纪人收到了公司的内部通知,表示从2017年2月9日及以后网签的、借款人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按揭贷款业务,贷款期限不得超过25年。鉴于不少银行也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认定标准,也就意味着“卖一买一”的改善型购房人,即使已还清此前房贷,再买房申请商贷同样不能超过25年。

随后,记者又分别致电多家银行进行求证。中信银行的工作人员确认,自2月8日起网签的房屋交易,无论是新建住房、二手住宅或是置换式住房,只要是个人名下的第二套住房,审批的按揭贷款期限最长就是25年。

招商银行长安街支行的贷款人员告诉记者,支行确实已经接到通知,从现在开始对于个人购买名下二套房,申请按揭贷款时最长时限不超过25年。不过,当记者表示是想“先卖再买”、首套是使用公积金贷款后,该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将名下房屋卖出再申请商业贷款,依然可以按照首套房认定,还能享受基准利率9折的优惠。

工商银行九龙山支行的个贷工作人员也确认,工商银行北京地区目前也已执行了个人购买二套房申请按揭贷款最长放贷期限不超过25年的新规,但是,工商银行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是“认房不认贷”,只要记者将名下房产卖出后再购买新的房产,仍可被视为首套房。

另外,根据中介机构的消息,北京银行和浦发银行也于今天上午通知各中介机构,即日起开始执行二套房贷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25年的新规定。该中介人士还进一步表示,估计其他银行也将陆续执行这一要求。

根据以往的贷款政策,购房人个人因购买住房而向商业银行申请按揭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到30年。从30年缩短为25年,对购房人的影响究竟有多少?记者以贷款200万元、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按照目前银行普遍执行的基准利率1.1倍的贷款利率计算,贷款30年的话,需支付总利息约160.97万元,月供10027元。而若缩短到25年,需支付总利息约164.52万元,月供额则变为12150元,增加了2123元。

“信贷是影响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虽然缩短按揭贷款年限这一政策和此前的提高首付、‘认房又认贷’相比力度略小,但依然传达出信贷收紧的信号。”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不过,具体到二手房而言,个贷机构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由于银行在对二手房放贷时还会考察借款人年龄、所购买房屋房龄等因素,本就不是所有二手房房屋都能申请到30年的最长贷款期限,所以受影响人群不像房贷利率提升到9折那样广泛。(北京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