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市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3.8万余人

2017-02-09 09:05:4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曲靖市去年想方设法促进城乡就业工作,认真落实省、市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城镇新增就业38821人、完成任务的111%,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劳务输出14.64万人,其中贫困人员2.24万人。

去年,全市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1828个,开发公益性岗位6227个,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469人,高校毕业生就业14123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37亿元,扶持16224人创业,带动就业38483人。建成各类园区及孵化平台12个,560户企业入园孵化,吸纳和带动就业1700余人。做好化解过剩产能煤炭企业的职工安置工作,采集55户企业化解过剩产能职工信息13508条,按照“一企一案、一人一路”原则制定安置方案。继续对困难企业按50%、45%、40%三个标准发放稳岗补贴,共审核、拨付援企稳岗补贴4978.08万元,补贴企业389户,惠及职工9.1万人。启动“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专项行动,通过“培训一批”适应当地产业发展需要的劳动者、“转移输送一批”技能劳动力、“培养一批”适应全市重点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扶持一批”劳动者创业就业,努力让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全年共培训农村劳动力43.03万人次,发放创业贷款6.5亿元,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6761人。

筹集就业专项资金1.34亿元,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技能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求职创业补贴等政策,促进各类人员就业创业。以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依托,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季)”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劳务输出、校企对接、供求交流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16个省外劳动就业机构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组织开展了10次校企对接活动,全市共组织招聘会206场,922家单位(企业)到场招聘,提供省内外岗位5.41万个。

实施“创业园区建设计划”“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全面推进创业担保贷款、“贷免扶补”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创业扶持工作,鼓励、扶持和带动更多人创业,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开展技能扶贫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专项行动,做好贫困人群、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提高各类群体就业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