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今年力争高速公路 新增通车里程375公里

2017-02-09 09:01:0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透露,今年云南省将全力提速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十三五”规划的78个高速公路项目年内全部完成审批、开工建设,力争建成嵩昆、宣曲、蒙文砚、晋红、镇毕、曲靖东过境等6个项目,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375公里。

2017年主要任务

2017年度行业信息化和智慧交通主要任务将依据厅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云南省智慧交通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国家、部、省相关要求,开展6个方面的建设:

围绕综合交通改革,推进综合交通指挥中心的建设。

围绕建设交通大数据,推动行业信息资源整合共享。

围绕“互联网+便捷交通”,推动智慧交通民生服务工程。

围绕“互联网+高效物流”,推动物流资源整合试点示范。

围绕“互联网+政务”,提升行业智慧管理水平。

围绕构建“平安交通”,加快智慧应急和安全体系建设。

数说智慧

交通2016

规划引导 不断增强

2个规划

出台了《云南省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实施方案》

出台了《云南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

谋划智慧

交通十三五

围绕综合交通改革

推进综合交通指挥中心建设

——建设集监控、会商、运行监测、应急处置为一体的云南省路网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

——推动监控资源整合,年底接入视频达7000路以上。完成已建大部分高速公路、41家州市所在地重要客运站、澜沧江-湄公河、水富港、洱海、糯扎渡等重要水域、国省干线重要节点视频接入。

围绕建设交通大数据

推动行业信息资源整合共享

——加大数字路网的建设和在建高速公路BIM技术的试点示范,完成5条出入昆高速公路294公里数字路网建设,完成澜沧江部分水域103公里电子航道图建设。

围绕“互联网+便捷交通”

推动智慧交通民生服务工程

——建立城市交通一卡通省级数据交换和运营管理平台,完成剩余9个州市交通一卡通的开通工作。

围绕“互联网+高效物流”

推动物流资源整合试点示范

围绕“互联网+政务”

提升行业智慧管理水平

围绕构建“平安交通”

加快智慧应急和安全体系建设

数据整合 不断推进

建成省级综合交通大数据中心,采集数据总量约4.15亿条。

完成云南省公路基础数据库年度数据更新,整合了1017公里的公路三维模型。

智慧管理 不断深化

建成网上审批大厅,办理行政审批1万余件。

建成行业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实现全省1014个执法机构、1.31万执法人员信息管理。

建成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服务管理平台,实现道路运输56万家运输企业、91万辆从业车、154万人的信息采集。

智慧应急 不断提升

实现行业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重要节点、重要客运站、重点港口码头、重点客运车辆等6300多路视频监控资源的整合汇集。

行业视频会议系统扩大覆盖全省交通行业455个会场。

完成了应急通信系统核心设备和24套海事卫星通信包、74套调度台、3000套应急助手的安装部署。

智慧出行 不断优化

与中国电信等运营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高速公路通信网络和广播信号覆盖,实现“4G信号覆盖率达到98%”。

截至10月31日,已完成站务管理、综合管理和清分结算三大主体工程开发,预计年底前完成全省130个客运站联网售票。

“交通一卡通”工程已改造全省8500辆公交车辆,覆盖340条线路,并与交通运输部实现联网。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已实现250个坐席和分机上线接入,实现部省联网运行。

智慧物流 不断升级

道路货运车辆动态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接入41家企业,共接收全省约11.1万辆道路运输车辆实时上传163.55亿条定位数据。

与贵阳货车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在开展智慧交通公共物流平台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