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外来投资超911亿 曲靖将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高潮

2017-02-08 09:2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张俊)在2月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针对性,在全市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高潮。

2016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外来投资总量达911.76亿元,同比增10.6%,创历史新高。外来投资在一二三产业的分布更加优化,逐步从煤电、冶金等传统产业向高原特色农业和生物资源深加工、文化旅游以及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形成的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30%以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题会上,市招商局汇报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市政府驻长三角地区招商分局、驻珠三角地区招商分局、驻环渤海地区招商分局汇报了相关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参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发言。

李文荣在听完汇报和发言后指出,招商引资是全市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集聚各类生产要素、促进生产力发展、增强经济竞争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事关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在当前曲靖经济总量太小、质量不优的情况下,要进一步增强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的认识,研究新举措,以更大的力度,强力推进,掀起招商引资工作新高潮。

李文荣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任务导向,进一步研究、完善目标,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目标的精准性、科学性、指导性、针对性,切实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圆满完成今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在项目的落地率上狠下功夫,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促进项目快签约、快落地、快见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党政领导要扑下身子抓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合力推进,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督查、考核、奖惩,注重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完善项目督查督办机制。要加强统筹协调,要把招商引资与园区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三大战役”有机结合起来,以招商引资为引领,全力打好“三大战役”,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副市长袁晓瑭出席会议并讲话。(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