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2020年曲靖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

2017-02-07 17:15: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珠江网(通讯员 徐天德)日前,经曲靖市人民政府同意,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曲靖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细化了相关市直部门的重点任务分工及时间进度表,为未来全市推进养老服务业体系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和依据。
  《规划》提出,到2020年,曲靖市将建立形成相对完善的养老服务供给体系、保障体系、业态体系、照护体系和监管体系,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养老服务设施和站点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的乡(镇)和60%以上农村社区,全市养老床位数达到3.5万张以上,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35张,其中护理型养老床位超过30%,社会力量兴办养老床位数占全市总量的50%以上,建设曲靖市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养老产业发展成为全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以上,涌现一批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富有创新活力的中小企业,打造出一批养老服务产业集群,培育一批知名品牌,使曲靖成为面向全省、全国的养老养生基地。
  为实现既定目标,《规划》提出了大力发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加快推进公办养老机构的建设与改革、切实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加快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体系建设、大力推动社会养老服务工作、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加快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保障老年人权益、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9项主要任务共28条具体措施。
  下一步,曲靖市11家牵头责任单位和28家配合单位将具体细化《规划》中所明确的各项任务,推动重大项目和8个方面的重点工程实施,为规划执行提供用地供应、财政投入、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编制专项规划、加强法制建设、创新推进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变路线图为施工图,确保落实《规划》开局良好。(珠江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