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今年全面启动医养结合工作 养老机构床位多

2017-02-06 08:41:53 来源: 昆明信息港

近日,《昆明市医养结合工作实施方案》经审议并原则通过,《方案》提出,床位利用率不足50%的医疗机构、500张养老床位以上的养老机构可申请设置养老机构或医疗机构。

方案提出,今年全面启动医养结合工作,初步建成以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市第三人民医院为龙头,各级各类医养机构为主干,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医养结合工作格局。2020年基本建成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骨干、二级以上医院为支撑,覆盖城乡、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的医养结合服务网络。

方案明确,床位利用率不足50%的医疗机构,500张养老床位以上的养老机构,可以申请设置养老机构或医疗机构,以“一个法人、两块牌子”的共同体方式,统一管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可以申请开办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中医医院、临终关怀机构;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可以转型为老年病专科医院、老年康复医院、老年护理院,或者在医院内部增设老年人护理、康复、临终关怀等服务项目。(云报全媒体 记者 李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