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高速路况直播开先河 车主可及时了解道路状况

2017-02-04 09:04:3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2017年1月25日至2月3日,“云南高速通”客户端(APP)和微信展开了为期10天的实时高速路况直播。本次直播主题为“欲知春节实时路况 看云南高速通直播”,系云南省首次路况直播,分“全天直播+整点播报+事件直击”三种形式展开,实现“手机+电视+广播”同步直播,整个直播活动在春节期间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公众参与度高、点赞不断。

据介绍,本次直播主要有以下五个亮点:

亮点一:云南省内首次路况直播

本次直播开创了路况直播先河,是云南省内首次路况直播,也是云南公投自主组织的一次高起点专业直播。

直播一开始,便受到极高的关注,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参与,其中单个直播视频点击量突破2万多次,直播现场观看量较高达4000多人,平均现场观看量达800多人。

开播10天来,“云南高速通”客户端(APP)参与人数共计5万多。

亮点二:实现自主专业直播及生动讲解

本次直播邀请了云南著名交通主持人海燕,助力春节路况直播,同时邀请云南公投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作为对话嘉宾,为公众进行权威的高速路况解读。在解读高速事故的同时,还为广大车主提供合理的绕行建议,并引导车主文明行车,养成良好地行车习惯。

此外,在直播过程中,还加入了丰富多样的专题,内容涉及云南交通资讯、春节回家过年民风民俗、高速沿途如何吃喝玩乐等,让广大车主充分地了解云南交通的动态和发展,沿途行车过程中不再无聊。

亮点三:重点关注出行高峰

本次直播选择出行高峰(2017年1月25日)开播,针对出行高峰1月25日、26日和回程高峰2月1日、2日,进行了重点直播布局和应急预案,实现全天侯直播不间断,同时对于非高峰期则采取整点分方向、分线路、路况巡查播报,而对于发生的事故,都做到了全程动态跟踪报道,并进行专业解读,引导公众文明行车、错峰出行、合理绕行。

亮点四:公众参与热情高涨

在开展直播的10天中,共新增下载安装量近9000多,每天平均新增下载安装量近900多人;共产生开机量31万次,每天平均开机量达3万多次;活跃用户共有7万多人,每天平均活动用户达7千多人。

此外,公众参与度非常高,有许多热心人在直播过程中,主动报料前方路况,参与互动交流,共产生互动评论留言达500多条。

亮点五:保障车主实时了解前方路况

本次春节期间,共发布实时路况200多条,出行提示、高速新闻等图文资讯近90多篇,几乎所有发生的高速事件都进行了图文直播,使那些不具备条件观看直播或错过直播的车主,也能够通过图文直播,及时了解前方路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记者 赵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