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安徽今年将重点推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

2017-02-03 16:21:12 来源: 人民网

记者从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将深入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集中精力推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重点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工作力度。

2016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完成《安徽省空间规划研究报告》,开工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23.8公里,启动全省城市排水防涝三年行动,棚户区改造新开工27.9万套、基本建成30.2万套(含公租房),全省改造农村危房10.6万户,商品住房去化周期由12个月降至8个月等。

深入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安徽省住建厅厅长侯淅珉介绍,2017年全省将深入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中,集中精力推进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重点加大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工作力度,各城市商品住房库存要进入合理的去化周期,非住宅商品房库存要坚决遏制不降反增势头。

同时,公租房对象条件进一步放宽,把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毕业生、乡镇教师医生等,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并开展公租房分配入住专项行动,加快公租房建设进度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发挥公租房投资效益。

努力创建徽风皖韵城市品牌

2017年,要建立较为完善的城市特色风貌规划实施机制,将城市特色风貌和特色要素融入城市建设,推进重要区域、主要轴线和关键节点的城市设计,推进特色区域或街区建设。

2017年将实施城市生态修复行动,主要内容包括新建、改造排水管网2000公里,城市建成区5%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新开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项目80个,合肥市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完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审批、公布,新开工建设100公里。

重点实施五大工程 创造城市优良环境

以市民反映强烈的城市问题为导向,2017年将重点实施交通秩序整治、经营秩序整治、增绿提质、市容市貌整治等“五大工程”。其中,新增、改造提升园林绿化面积8000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道800公里以上,建成环巢湖景观绿道。

为改善老城区环境、提升老城区功能,今年将加大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力度。今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33.2万套、基本建成19.8万套,完成350个老旧小区整治改造。

为完善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加大绿色生态城市综合试点工作力度,2017年保障性住房、政府投资公共建筑以及2万平方米以上大型公共建筑要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装配式建筑面积累计达到1500万平方米。

全面完成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任务

为建立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机制,2017年将全面完成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任务,界定城市管理职责、公布权责清单,综合设置城市管理领域执法机构,实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处罚权集中行使;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明确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配备比例,制定行政执法行为规范与标准,统一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完成执法人员轮训和持证上岗;开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与风险防控。完善城市治理机制,畅通公众参与规划制定、实施渠道,推进规划编制、项目审批、规划实施公开公示;建立城市重大建设项目征集群众意见制度;建立城管执法评议制度,引导市民多渠道参与城市管理。

此外,在村镇建设方面,2017年实施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其中建档立户贫困户6万户,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启动第二批30各县(市、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