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新扩建幼儿园项目673个 云南普高将扩容

2017-01-25 09:13: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3日,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会上,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周荣指出,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是需要重点提升的方面。

“从职业教育讲,今年要利用好300亿元职业教育扶贫专项贷款资金,加快中职学校、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设施和基地建设,采取联合办学、联合培养、订单培养等方式,巩固和提高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优势。扩大中职毕业生对口升入高等职业教育的比例,打通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到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上升通道。”周荣表示,同时,还要扩容提质普通高中,这不仅能够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还能带动整个基础教育发展、夯实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基础。

而学前教育方面要大力发展农村学前教育,大幅增加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同时,统筹城镇幼儿园布局、采取公民办并举的方式,扩大资源总量,缓解城市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周荣透露,将要正式印发的《云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到2020年,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要达到85%以上、义务教育巩固率要达到95%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要达到90%以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要达到45%以上。(云南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