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曲靖消化商品房库存371万方 今年化解300万方

2017-01-20 09:01: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月10日,在曲靖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曲靖市市长董保同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此报告主要回顾了2016年曲靖市开展的重要工作,及2017年曲靖市将重点开展的工作及计划实现的目标任务。根据报告内容,2016年曲靖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8.7亿元,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达83.1%,化解商品房库存371万平方米。

而在近期,云南省房产管理信息网公开了省政府于2016年8月份印发的《云南省商品房去库存实施方案》全文,披露了2016年云南省各州市商品房销售目标任务和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目标任务两项内容。据披露的数据,截至2016年6月,云南16个州市中半数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过20个月,曲靖市的去化周期为26.6个月,不过相对于去化周期最长的丽江50.6个月而言,相对较短。数据显示,2016年1-7月,曲靖市商品住房售出119.89万方,月均可售出约17.13万方,照此去化水平粗略估算,曲靖市商品住房的库存面积在455万方左右。此库存量远超去化周期最长的丽江。

在曲靖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2017年将化解商品房库存300万方。从根据2016年1-7月数据估算的超450万方库存量来看,曲靖市的商品住房库存较多,去库存仍是主力。在此次政府报告中,还提及2017年将推进万达城市综合体等15个商贸物流项目建设。抓好9个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31个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做好1个国家5A级景区、4个4A 级景区、6个3A级景区创建工作,完善旅游公路、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推进罗平县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多项内容。(综合云南房网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