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饿了么订餐服务首次登上高铁

2017-01-13 09:42:5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从1月13日开始,“饿了么”携手上海铁路局旗下的“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高铁订餐”服务将正式启动。同时这一天也是2017年春运首日。

据悉,此次高铁订餐服务特地覆盖了刚开通的沪昆高铁G1372(昆明南-上海虹桥)、G1373(上海虹桥-昆明南),这意味着搭乘这两个高铁班次的市民可提前通过“饿了么”来预定高铁美食,上车就有饭吃了。 通过“饿了么”一键享用高铁便当

据了解,该服务依托饿了么互联网外卖平台的海量用户和技术优势,为“高铁订餐”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而“华铁旅服”为饿了么提供了一个服务场景拓展的优质机会。同时这也是互联网订餐服务首次登陆行驶中的高铁列车。为了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让春运旅客拥有更加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让回家的路温暖无忧,双方一拍即合。

今年春运,上海局高铁动车上不仅有15元、30元、40元、60元不同价位的品种丰富的盒饭餐食,还大量供应低价位的8—15元之间的包子、微波水饺、鸡肉卷、面条、三明治、五芳斋粽子等品种,汤类也在过去单一的蛋花汤基础上增加了扬州狮子头汤、排骨萝卜汤等餐食,还引进了烧鸡、盐水鹅等一些地方名优特产,旅客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选择。

技术改变生活!只要下载“饿了么”软件,就再也不必挤到餐车排队等餐,一键下单便可享用高铁便当。

“高铁订餐”服务有望在春运之后常态化

“华铁旅服”方面介绍,“高铁订餐”服务在春运期间主要覆盖上海铁路局辖区内的高铁线路(G和D字头),1月13日春运排名前列日,更是精选了包括京沪高铁在内的若干标杆线路,更多高铁线路会在近期陆续开放提供该项服务。此外,“华铁旅服”和饿了么方面均表示会努力使“高铁订餐”服务在春运之后常态化标准化运行。

作为此次“高铁订餐”平台提供方,饿了么创始合伙人、资深副总裁汪渊则表示:“这是饿了么作为互联网到家服务平台首次将送餐服务带到移动且封闭的高铁列车上。这种服务场景的拓展是全新的也是从来没有被尝试过的。将来还可大胆想象,比如飞机、热门景点餐饮等等供需不平衡的场景是否都可以深度开发?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帮助铁路部门把春运服务打造的更加便民、贴心。”

可在乘车前7天内预定 上车就有美食吃

此次“高铁订餐”服务共分“预订”和“即时订餐”两部分功能。其中“预订”功能,可以在乘车日之前七天内,使用饿了么APP预订高铁餐车美食;而“即时预订”功能,乘客在乘坐高铁时,可以打开饿了么APP即时下单,不必再跑到餐车或者等待流动餐车,美食便可及时送达你的座位。提供的品类从盒饭、卤味、汤粥早餐、酒水饮料到休闲娱乐样样齐全,并保证充足供应。

目前,可以提供饿了么订餐服务的车次是: G14次、G147、G2、G143、G85、G1306、G7003、G7011、G7016、G7019、G7024、G7027、D2206、D2208、G20、G43、G360、G1938、G1373、G1372、G1113、G1128、G1611、G1656,后期将陆续覆盖上海铁路局的所有高铁动车组。

预订方法:

首先,点击饿了么APP在搜索栏输入“高铁订餐”,进入“高铁订餐”页面输入乘车日期和车次,点击查询后进入“高铁餐食”预订页面,然后填写乘车信息便可展开预订喽。

记者先体验了订餐流程,惊喜发现菜单中不仅有哈根达斯冰淇淋(35元)和星巴克咖啡(28元)可供选择,还有各种特色的高铁便当,价格从15-60元不等,最重要的是,结算时还能用饿了么红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