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董保同:加快同城一体发展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17-01-12 09:30: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张鹏举)1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在沾益区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审议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时强调,沾益区要加快同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城市历史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保同强调,作为曲靖北城新区的沾益,在同城化发展当中,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建设,在抓重点项目和主城区规划设计上有突破性进展,真正发挥沾益发展空间、产业布局优势。在同城化建设中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及相关产业项目、综合管廊建设、经沾大道项目,力争在2017年取得新进展。要统筹推进沾会、宣曲两条过境高速公路的配套路网建设工作,将交通优势转化为带动周边发展的优势。要加快产业发展,做好现有省级工业园区规划的修编、论证工作,积极争取创建高级高新区,将沾益的煤化工产业纳入国家战略布局。

董保同强调,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是沾益区优势所在,要着力打造城市品牌,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规划,连点成线,串起旅游区域网,打造具有引领性、个性化的旅游产品,建设历史文化旅游区。同时,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完善沾益军民两用机场等基础设施,充分利用机场现有资源,培育多频航线,协调旅游业发展要素,完善配套体系,“动一子而全盘活”,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在教育科技方面,要开拓思路、敢想敢干,继续推进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积极争取与国内外一流科技大学开展交流合作,创建研究院、创新社区、教育特区等。要把服务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将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放在突出位置,推动以服务企业为核心的体制、机制的创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