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2月28日前持高铁票到昆游客 部分景区享半价门票

2017-01-12 09:26:0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李瑞莹 对于昆明来说,旅游是一张经典的名片。作为旅游城市,如何吸引更多游客到昆明游玩,延长他们在昆明的停留时间,增加昆明旅游的吸引力,是昆明市旅游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

日前,昆明市旅发委对2017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其中,今年一季度,昆明市将有6大标志性旅游重大项目即将开工,安宁太平大连圣亚海洋公园、倘甸红土地等旅游项目将为昆明旅游业增添新的活力。

此外,随着高铁的开通,市旅发委也将高铁票作为一张特殊的邀请函,邀请旅客到昆明来游玩,2月28日前持高铁票到昆游客部分景区将享半价门票优惠。


今年拟投资200亿元用于旅游项目

元旦小长假是今年的排名前列个假日,而在元旦小长假中,昆明市交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据统计,2017年元旦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30.45万人次,同比增长37.6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29.33%。据昆明市旅发委主任岳为民介绍,2017年一季度,旅发委将努力实现旅游业总收入增长突破30%,接待旅游总人数增长突破20%。

进入一季度后,昆明市将有包括石林长湖景区提升改造,禄劝三江口温泉旅游区、安宁太平大连圣亚海洋公园,倘甸红土地旅游项目,轿子山国家公园,春城花园酒店提升改造项目共6个旅游重大项目计划开工建设,预计总投资达36.55亿元。同时,昆明市68个在建的旅游重大项目也将加快建设,今年昆明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其中一季度投资额不低于50亿元。

而在2017年,昆明市也计划完成3个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项目,包括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七彩云南古滇历史文化旅游名城昆明滇池国际湿地文化旅游项目。昆明市旅发委相关处室表示,昆明滇池国际湿地文化旅游项目并不是指具体的某一个项目,而是在建成湿地的基础上增加一些配套设施,让游客游玩更加舒心。针对传统景区,昆明市也将进行相应的提升改造,其中,重点推进石林、世博新区、云南民族村—西山景区、九乡风景区、轿子山旅游区等传统景区提升改造,进一步增强对广大游客的吸引力。

持高铁车票可享受部分景区半价优惠票价

随着2016年12月28日沪昆高铁、云桂高铁的全线贯通,云南迈入了高铁时代,而这也是昆明旅游发展的新机遇。高铁开通后,预计昆明的游客量年增长率将由10.25%飙升至20%,2017年昆明也将新增游客约760万人次,到2020年,昆明游客量将突破1.5亿人次,其中高铁带来的游客预计将达3000万人次。

作为高铁开通的礼物,除了开通高铁列车“春城号”文化旅游列车冠名活动以外,昆明市旅发委还将把高铁票作为一张特殊的邀请函,邀请旅客到昆明参加优质的旅游项目。其中,对持高铁票到昆的游客,从高铁开通至2017年2月28日起,昆明部分景区将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具体优惠名单也即将出炉。此外,在延续去年昆明高铁旅游六城主题营销取得巨大市场反响的基础上,今年昆明市还将筹划新一轮的昆明高铁旅游全媒体主题营销活动。

全球营销中心带昆明走出去

昆明对于不少外国游客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今年,为了让更多国外游客了解昆明、前往昆明,昆明市旅发委特别成立了北美营销中心和东南亚营销中心等,带着昆明走向世界。

据了解,今后3-5年昆明将在加拿大、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设立北美营销中心和东南亚营销中心等,派工作人员赴欧洲、东南亚、北美地区开展旅游宣传推广,争取3-5年内覆盖昆明的所有海外客源国。届时,营销中心将以实体旅游营销店的形式,在当地展示昆明的旅游形象和旅游线路。通过持续的海外市场营销,昆明市旅发委将确保2017年一季度入境游客接待人数,在去年基础上同比增长7%,该数字也远高于全国去年同比增长3%的目标。

全面下架“不合理低价”产品

在促进旅游经济指标攀升的同时,昆明市旅发委还将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今年,昆明将继续完善和发挥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和指挥中心的联勤联动机制,充分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形成合力,确保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实现社会共治。持续加强“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的整治规范力度,全面下架“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今年一月底前完成所有旅游购物企业的标准化等级评定工作,严格市场准入机制,促进优质优价竞争秩序的形成,全面提升旅游企业盈利能力。

编辑:谭石艳责任编辑:徐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