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运大幕将启:高铁日增5万席位公布14条危险道路

2017-01-12 09:19:3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昝娟娟 1月13日起,为期40天的2017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信息发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日发布2017年春运云南省综合交通运输准备工作情况,根据预测,今年春运,云南省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6150万人次,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24万人,航空旅客吞吐量682.37万人次。为保障春运期间的客运安全,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酒后驾驶、有吸毒史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以及未取得春运车辆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一律不得安排其参加春运。

投入公路班线6000余条 拓展手机微信售票渠道

据预测,云南省2017年春运需求仍将保持小幅增长,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6150万人次,增长1.1%;春节黄金周旅客客流量将达1100万人次,增长5.1%;水路旅客发送量将达108万次,增长1.8%。

公路方面,将投入班线6000余条,日均投入车辆10.8万辆,客位93万座;水运方面投入船舶738艘、客位20082座。道路客运进一步加强联网售票服务,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

除此之外,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制度,督促长途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凌晨2—5时停车休息规定或接驳运输,春节黄金周期间,除急需物资运输外,严控危险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监督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乘客是否系安全带等。各收费公路管理单位制作各类交通诱导、分道隔离等标志标牌,有条件的收费站点,应提前1000米对免费车辆和交费车辆进行提前分流。

开行高铁动车42对 视客流增开列车10对

铁路方面,昆明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24万人,日均15.6万人,同比增加104万人,增长20%。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运较大的特点就是有了高铁,每天可增加5万个席位。在客流高峰,一天进出昆明南站旅客人数有望达到7万人次,这个客流量在全国新开通的车站中并不多。加上普速列车增加的运能,每天增加的座卧席将达6万个。

春运期间,昆明铁路局开行图定普速客车74.5对,其中直通38对、管内36.5对;开行高铁动车42对,其中直通39对、管内3对。

另外根据客流情况,将增开列车10对,其中增开直通列车5对:昆明—重庆1对,节前开行;昆明—广州东1对,节前、节后开行;昆明—上海南1对,节后开行;昆明南—上海虹桥夜间应急高速2对,增开管内列车5对:昆明—宣威2对,昆明—河口北1对,昆明—大理1对,昆明—丽江1对。

每天的运能达24.5万座卧,同比增加6万座卧,增长32.4%。其中:直通运能8.6万座卧,同比增加1.6万座卧,增长22.9%;管内运能15.9万座卧,同比增加4.4万座卧,增长38.3%。

开通支付宝扫码购票 自动售取票设备进商场

目前,已进入春运购票高峰期,昆明铁路局已售出车票67.8万张。节前重庆、成都方向票额紧张,广州、上海方向票额充足;节后广州、上海方向票额紧张,其余方向票额充足。从售票情况看,节前客流高峰普速、高铁为1月20—25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普速为1月31日起,高铁为2月2日起。

据悉,春运前,将开通支付宝扫码和自动售票机银行卡闪付购票,昆明铁路局所有可购买乘意险的人工窗口和自动售票机都将支持旅客支付宝扫码,提高售票速度,简化购票流程,改善旅客购票支付体验。

优化线下售取票终端能力,昆铁将继续实行自动售取票设备进商场、银行、社区、企业,方便旅客就近购取票。春运前,增加车站、代售点人工售票窗口数量,较大限度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春运高峰期,全局660个售票窗口、230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其中,新线车站设置人工售票窗口59个,自动售取票机111台。客票代售点覆盖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级城市。同时,在昆明、昆明南、曲靖、曲靖北4个较大车站设立取票专区、退票专区,实行售取、售退分开。

完善航班不正常和应急救援工作 开展大面积延误演练

据分析预测,春运期间,预计航班量55201架次,旅客吞吐量682.3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7144.28吨;同比增长9.8%、8.8%、0.2%。

春运期间,正值大风、低能见度及雨雪冰冻等复杂天气高发期,云南机场集团公司从天气变化应急准备、应急预案准备进一步完善航班不正常和应急救援工作,并于2016年底组织开展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及除冰雪综合实战演练。

目前,昆明机场有航空器除冰车20辆,洒布车3台,多功能除雪车5台,摩擦系数车2辆,场道除冰液300吨。空港机务除冰车11辆,存储除冰液I型100吨,II型30吨;东航机务除冰车7辆,存储除冰液I型117吨,II型50吨,川航云南公司除冰车1辆,存储除冰液I型8吨,II型4吨;海航技术除冰车1辆、存储除冰液I型除冰液30吨。航空器除冰液不足时,厂家一天内能到货。

当发生航班长时间、大面积延误时,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启动机场、航空公司、驻场单位联动工作机制,协助航空公司承运人做好旅客的解释、疏导、签转和安置工作,防止因航班延误引发旅客群体性事件。

公安交警保通:提前研判易拥堵路段时段 提高道路管控率

春节假期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自驾车探亲、旅游的比例将进一步提高,预计路网交通流量同比将上升9-12%。

据分析研判,春运期间,昆楚、楚大、昆玉、昆石、昆磨(版纳段)、昭麻高速、昆明和州市政府所在地、热点旅游城市等交通流量易聚集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段、加油站、服务区为易拥堵路段;1月27日(除夕)至2月2日(初六)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2月8日至15日元宵节、1月22日至26日、2月22日至2月28日农民工、学生集中返乡返程期间为易拥堵时段。

针对交通流量集中路段和交通拥堵易发节点及重大交通堵点,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重点路段(口)“一路一方案”、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公安检查站)“一站一方案”、重点旅游景点“一点一方案”以及重要区域、重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应急处置预案,加大路面巡查和管控力度,提高道路管控率和见警率。

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驾驶人不得安排参加春运

为确保交通管理安全,省交警总队要求,加强隐患排查,降低安全风险对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对未取得春运营运资格的车辆,一律不得投入春运。

重点排查驾驶人的驾驶资质、逐个梳理春运驾驶人交通违法、事故和身体健康条件,对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酒后驾驶、有吸毒史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以及未取得春运车辆驾驶资格的驾驶人一律不得安排其参加春运。

小龙高速

发布14条危险路段 提醒谨慎驾驶

省交警总队公布14条危险路段,提示驾驶员小心驾驶。

1.宜良境内G78汕昆高速清水沟路段,为9公里连续下坡、弯道路段,大型车辆经常因制动效能降低失控。

2.昆磨高速峨山境内化念坡(昆明至元江方向)为连续长下坡、弯道路段,冬季多雾,大型车辆事故多发。

3.普洱市境内G8511昆磨高速K274KM-K293KM路段,沿线地形陡峭,属连续下坡、急弯、有多个隧道,小型车辆遇弯道处容易发生侧翻,重型货车易因制动性能下降失控。

4.G80广昆高速富宁境内下行线者桑段,连接广西、云南两地、过往车流量较大,该路段为12公里连续下坡路段,集坡道、弯道、隧道为一体,沿线设有4个自救匝道,K895+100m处设有一加水站,属事故高发路段。

5.G56杭瑞高速禄丰境内大红田路段,属山地丘陵地形,沿线为长下坡、连续弯道和隧道路段,车辆容易失控肇事。

6.G56杭瑞高速南华境内大理至楚雄方向天申堂路段,为连续长下坡、弯道路段,路面超高较大,大货车行驶通过路段时经常需进行刹车淋水,特别是遇冬季、下雨天气,该路段路面湿滑,属事故多发路段。

7.杭瑞高速(昆曲高速)昆明市盘龙区境内九龙湾路段(曲靖至昆明方向),属长下坡加弯道路段,冬季气温低,路面、桥面容易结薄(暗)冰,易发生连环碰撞事故。

8.G56杭瑞高速大理市境内K2624KM-2604KM(保山往大理方向)路段,为山岭重丘地形、弯坡路段,行驶的大型车辆较多,易引发车辆追尾等严重事故。

9.G85渝昆高速昭阳区境内K560+800M处(昭通至昆明方向)属长下坡急弯路段,极易引发车辆侧翻、追尾等交通事故;大关境内K437+200M处(昭通至水富方向)弯道转弯半径较小,靠近麻柳湾收费站出口,易发侧翻、追尾事故。

10.渝昆高速会泽境内漆树坪隧道路段,该路段桥隧相连,为冬季易结冰、多雾路段,低温、恶劣天气条件下,常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肇事。

11.东川区龙东格公路K66+300M-K76+430M,省道二级公路,为弯坡、临崖路段,防护不足,车辆超速、违法超车易引发事故。

12.巧蒙公路巧家境内K6 KM-K15 KM路段,属山岭重丘地形条件,弯多、弯急、山体遮挡视线,并过境城区、人车混行、交通情况复杂。

13.以河线砚山县境内K222-K232路段,属省道二级公路,周围地势较平缓,路面较宽,车流量较大;摩托车较多,随意变道、强超抢会、占道行驶等导致交通事故多发。

14.寻甸县境内嵩待公路K57+500M-K68KM,属省道二级公路,为弯坡、长下坡路段,沿途有多个隧道相连,属事故多发路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