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发展全域旅游 “十三五”新建650个旅游名村

2017-01-12 08:50:0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根据云南省政府日前印发的《云南省全域旅游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十三五”期间,云南省将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重点实施25个特色旅游城市、60个旅游强县、60个旅游名镇、30个高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650个旅游名村、10000个农家乐建设工程,到2020年,全省建成10个以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5个以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建650个旅游名村

云南省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要旅游产品全域构建。创建云南省特色旅游城市、旅游强县、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建设一批具有云南特色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建成一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方案》指出,云南将加快建设25个特色旅游城市、60个旅游强县和60个旅游名镇;改造提升原有350个旅游特色村,新建650个旅游名村,其中,300个民族旅游特色村寨,250个旅游传统村落和100个建档立卡旅游扶贫村。到2020年,全省力争形成1000个左右宜居宜业宜游的旅游村;扶持培育6000个特色乡村精品客栈,培育10000个农家乐。

同时,打造5个世界遗产旅游地,巩固提升迪庆普达措、普洱2个国家公园,加快建设13个国家公园,建设40个森林公园和一批湿地公园,改造提升50个传统旅游景区,力争形成100个以上的5A级、4A级精品旅游景区。

景区连接公路达二级公路及以上水平

公共服务设施全域配套方面,云南省加快推进一批连接全省旅游度假区、旅游景区、旅游名镇、旅游名村的旅游公路和环线建,开通主要景区的旅游专线、打通景区之间连接公路和旅游环线断头路。到2020年,通往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连接公路基本达到二级公路及以上水平。

持续推进“厕所革命”,2017年,全面完成全省2045座旅游厕所建设任务。同时,优化旅游厕所配置,完善旅游线路沿途厕所分布,合理配置旅游公共厕所、景区景点厕所、旅游村镇厕所,新建或改建一批独具风格的特色旅游厕所和生态旅游厕所,实现旅游厕所“数量充足、质量达标、全域覆盖”的建设目标。并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到2020年,配套新建500个停车场。

相关链接:云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12个)

首批创建单位(6个)

西双版纳州、丽江市、大理市、腾冲市、建水县、香格里拉市

第二批创建单位

大理州、石林县、弥勒市、罗平县、澄江县、新平县

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37个)

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安宁市、呈贡 区、晋宁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阳宗海风景名胜区

昭通市:昭阳区、盐津县、水富县

曲靖市:师宗县、会泽县

玉溪市:红塔区、通海县

保山市:隆阳区、龙陵县

楚雄州:楚雄市、元谋县、武定县、禄丰县

红河州:蒙自市、石屏县、元阳县

文山州:丘北县、广南县

普洱市:思茅区、澜沧县、西盟县

德宏州:芒市、瑞丽市 怒江州:泸水市、贡山县

迪庆州:德钦县

临沧市:临翔区、沧源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