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号”高铁文化旅游列车1月7日排名前列

2017-01-10 09:17: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杨春慧)1月7日上午8点11分,昆明至深圳G2924次“曲靖号”高铁文化旅游列车缓缓驶出位于呈贡的昆明南站站台,穿峡越谷,带着春天的气息首次奔向广袤富饶的珠江平原,奔驰在珠江的源头源尾之间。由此,以“曲靖号”冠名的昆明至深圳高铁文化旅游专列正式投入运营,曲靖与一衣带水的泛珠流域合作从此迈进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排名前列仪式现场,还同时举办了2017曲靖·罗平国际油菜花旅游节启动仪式。独具民族特色的布依风情歌舞表演,让近千名排名前列旅客在感受到浓浓云南民族文化元素,享受了一场民俗盛宴的同时,也将发车仪式推向高峰。

昆明铁路局副局长商波,以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副市长袁晓瑭,市政协副主席尹耀春出席仪式并共同为排名前列揭牌;罗平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仪式上就罗平油菜花节系列活动进行推介。

袁晓瑭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发车仪式上致辞。袁晓瑭说,“曲靖号”文化旅游高铁的开通,将拉近和缩短曲靖与珠三角城市群和泛珠区域的空间距离,在曲靖与泛珠区域的合作交流和文化旅游交往上架起桥梁和纽带,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据了解, “曲靖号”动车组运营车次为G2924次(昆明南-深圳北),是云南首趟开往深圳的高铁动车,也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西南地区打造的优质列车。该次列车全程1530公里,速度快、时间短、经停站点少,从昆明出发,经停曲靖、贵阳、广州,即可抵达深圳,全程仅需6小时51分钟,相隔重重关山的昆明和深圳两地自此实现了朝发夕至的心愿。

此次冠名“曲靖号”高铁列车是曲靖借力高铁、乘势而上的一项重大招商、旅游宣传举措,也是曲靖积极融身高铁时代,加大开发开放力度,推介提升城市形象的又一重要抓手。旨在利用品牌高铁这样的中国铁路列车媒体中较具高强度传播效果的媒体组合形式,通过全方位、多形式(包括海报、广播、LED显示屏、列车电视、车门贴、小桌贴、头枕巾)的有机组合,全方位开展曲靖品牌形象、产品和招商引资环境、政策推广,实现城市形象、旅游品牌、招商宣传的联动行销,打造强势的旅游、招商营销平台。

据介绍,动车组将以“品味人文古迹,领略锦绣河山,感受丰富节目,畅游风景名胜,尝尽鲜香美食,展望魅力曲靖”为主题贯穿全车,并通过该主题突出曲靖的经济文化、民族特色、生态旅游方面等诸多城市名片。“曲靖号”开通后,曲靖将依托列车开展包括名特产品展销、旅游宣传、民族特色歌舞表演互动等系列活动。

另悉,从“曲靖号”排名前列之日起五天以内,所有旅客凭本人乘坐“曲靖号”列车的车票到曲靖市旅游,在全市所有 A级景区均享受五折门票优惠;以后在景区门票、酒店住宿、旅游就餐等方面,曲靖对乘坐“曲靖号”列车的游客还将长期给予优惠和折扣,诚邀和欢迎各地游客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和康体休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