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元旦起 曲靖交警抓拍开车接打电话等5种违法行为

2016-12-21 08:55:4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从明年元旦开始,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曲靖全境内道路抓拍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吸烟、查看或发送手机信息、观看影像资料等违法行为,并进行处罚。

之前,昆明率先在全省开展这项工作,从11月1日开始,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抓拍到的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占用公交专用道和停靠站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而明年1月1日起,曲靖交警开始抓拍并处罚的违法行为比昆明有所增加:除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跟昆明一样外,还增加了开车时查看或发送手机信息、观看影像资料、吸烟3种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另外,昆明仅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进行处罚,曲靖对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也要处罚。因此,驾驶员有义务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

昨天从曲靖市交警支队获悉,明年元旦开始的抓拍处罚,将启用曲靖全境的道路卡口设备,符合条件的路口监控设备也将启用,对行驶中的车辆驾驶员、乘坐人员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并处罚。

★处罚标准

1、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查看或发送手机信息、观看影像资料、吸烟等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处以150元的罚款,记2分。

2、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处以50元的罚款,记2分。乘客被抓拍到不系安全带,罚款50元、不记分。对乘客不系安全带的处罚分为2种形式:城区现场处罚,乘客不系安全带,罚款由乘客缴纳;公路上监控发现的,寄送罚单时,罚款记在车主名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