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排名前列农村淘宝服务中心落户宜良

2016-12-17 09:01:2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12月16日,在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访谈中,宜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绍俊表示,宜良县作为昆明市排名前列阿里巴巴合作伙伴,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抓住电子商务机遇,搭建优质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特色美食开展上行销售平台,助推农村经济发展。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发建设九乡大景区旅游项目,有效助推昆明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建设。

昆明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宜良作为滇中城市经济圈核心连接带,承担着产业转移、资源配置、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功能,作为昆明主城拓展区,特别是伴随着云桂铁路、东南绕城高速的建成通车和昆石复线、昆曲复线、宜丘高速开工建设,宜良将进一步纳入昆明主城范围,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发展要素进一步集聚。今年5月宜良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昆明市排名前列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县区,更是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据悉,今年9月28日,昆明排名前列农村淘宝服务中心在宜良正式开业,排名前列批招募了30多位农村淘宝人,发展至今已有63个,居于全省排名前列。全县共建成14个邮政营业网点,设有2个乡镇配送中心和3个农村物流中心。相关数据显示,截止12月12日,63个村级服务站累计订单1.01万笔,成交金额419.93万元,2016年12月9日1天的销售额达302万,居全国排名前列,其中有290余万是本地产品上线。目前本地的广联畜禽有限公司和李烧鸭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已入驻村淘平台,其中广联畜禽有限公司仅12月1至2日两天实现网上销售400万元。

宜良县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加快了全县电子商务应用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本地企业自建的“愚公宜商”、“树多多”、“鸭呱呱”和引进的“阿里巴巴”、“苏宁易购”、“邮乐购”、“乐村淘”、“美团外卖”、“饿了么”等10余家电商平台相继运营,为宜良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工业产品、特色美食开展上行销售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实施,实现B2C电商模式,直接企业对个人,大大降低了农民成本。宜良县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的竹山干塘子和马街西边村,从10月1日营业至12月8日,累计交易额43.5万元,累计订单3024笔,直接降低农民成本6万余元,农村电商扶贫初显成效。此外,当地居民也会通过网络购买汽车配件、农村物资等,大大方便了群众生活。

在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宜良县充分发挥园区产业优势和承载能力,把“工业强县”作为全县排名前列战略,全力以赴打造昆明主城新型工业拓展区。李绍俊强调,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之年,争取实现开局良好,后程可期。宜良县将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转型跨越提供财力支撑。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充分依托宜良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精准对接政策和市场,有效提高招商引资的成功率和转化率。多措并举搭建融资平台,把平台融资作为筹措县域发展资金的较佳路径,有效破解“建设资金哪里来”的问题。坚持把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手段,通过增强投资的有效性、建设的实效性和保障的高效性,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产出。

访谈过程中,有网友留言提问:“宜良县旅游产业发展未来有什么规划?”李绍俊介绍,在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的步伐中,宜良县始终坚持“花乡水城·宜居宜良”的发展定位。今年7月份,宜良县人民政府、九乡风景名胜区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大九乡旅游区项目合作协议书,预计投资总额30亿元人民币,要把九乡这个单一的旅游景点开发建设成为大九乡全域目的地旅游区,把观光景点升级成为集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品,具体按照“一镇(九乡旅游小镇)、两带(麦田河溶洞峡谷景观带、马蹄河河谷游憩带)、三区(叠虹桥、三脚洞、马蹄河)”的开发思路,对大九乡旅游区进行投资开发建设和经营。最终达到利用资源做大规模,实现整体提升、丰富产品、业态转型、提升盈利的目标。

李绍俊表示,宜良县将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努力把宜良打造成为昆明主城新型工业拓展区、休闲养生度假旅游拓展区、都市特色农业拓展区、云南重要的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和“山水田园之城、休闲宜居之城、和谐幸福之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