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宣威改造升级50个特色产业园

2016-12-14 12:0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周开平)近年来,宣威市立足山区面积广、海拔高差大、垂直立体气候特征明显等特点,加强领导,精准规划,落实面积,着力调整产业结构,认真实施农业重大技术推广、百亩经作核心示范区等项目,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已争取各级财政资金1435万元,规范有序流转土地8.02万亩。

宣威市始终坚持“壮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实施“以业兴县”战略,坚持以抓工业的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以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为方向,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提高产业化水平。以土地流转为基础,以建设特色产业为抓手,强化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强化园区的基地、加工、市场、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建立以“公司+园区+订单+基地+品牌”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

截至目前,宣威市今年共争取各级财政资金1435万元,规范有序流转土地8.02万亩,扶持龙津灯盏花、宣硕猕猴桃等50个特色产业园升级改造,扶持农硕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建成曲靖境内规模较大的经作组培室;引进猕猴桃、柑橘、蓝莓、蜂糖李等优质水果品种建立100亩种苗基地,丰富市内水果品种、结构;鼓励支持坤太调味品厂建设46个合作社,建设4.2万亩辣椒基地;支持新型经营主体新建特色经作百亩核心示范片127个,辐射带动全市100万亩特色经作快速发展,实现产量158万吨,产值27.4亿元,同比增63%。(来源: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