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新曲陆高速预计12月底通车 只要半小时到达

2016-12-13 09:12:0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作为滇中城市群外环的重要路段——曲陆高速自改扩建施工以来,交通严重拥堵的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关注。特别是半幅通车半幅施工,保通压力巨大,也给施工造成了巨大困难。本报于今年9月20日对此进行了报道,见报当天,时任云南省副省长丁绍祥即要求相关部门研究改进办法,主动回应媒体关切。

如今,这条路的建设情况如何?昨日,记者从曲陆高速改扩建指挥部获悉,经过近一年紧张的改扩建施工建设,曲陆高速力争12月30日正式通车。届时,从曲靖到陆良可以全程走高速,不用绕道行驶了,并且全程只需半小时。

曲陆高速改扩建项目

全长79.18公里 概算投资63.3亿元

原计划工期预计至2017年2月28日止

● 道路按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

● 限速120公里

● 全线由原来的水泥道路全部改铺为沥青道路

● 路基由21.5米加宽为33.5米

● 路面由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6车道加应急车道

● 按正常行驶速度计算,建成通车后,曲靖到陆良单程行驶时间仅需半小时,比原先节省至少20多分钟

● 全线通车后,将大大缓解曲靖各县市区之间往来的拥堵,以及从云南往返贵州、中原车辆的拥堵

● 也将成为滇东南到滇东北的捷径

● 对曲靖至陆良打造半小时经济圈也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