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文麻高速公路拟于明年7月开工建设

2016-12-09 08:43:4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实习记者昝娟娟 据云南省环保厅发布的《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文麻高速)拟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工期3.5年,2020年12月底竣工。项目估算总投资105.85亿元,设计时速80km/小时。

目前,文山至麻栗坡现有二级公路长约83km,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于2009年改建通车。由于该段道路交通量大,现有沥青路面出现龟裂、坑塘严重、行车状况较差。根据调查统计,2013年全线平均交通量达8782辆(小汽车)/日,节假日期间交通流量翻倍,交通流量处于超饱和状态,平均运行车速不到30公里/小时,现状道路已严重制约了区域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沿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需求。

拟建的文麻高速公路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州境内,呈东西走向。路线全长75.753km,全线高速公路建设标准、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km/h。项目起点连接在建的蒙文砚高速公路,并与规划的文山至马关高速、西畴至兴街高速相接。路线途经文山州文山市、西畴县、麻栗坡县。

根据报告书,拟建的文麻高速全线共设置大桥61座/23489m、中桥4座/340m、特长隧道1座/3525m、长隧道6座/10193m、中隧道5座/3176m、短隧道11座/3214m、涵洞105道、互通立交7座、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监控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1处,收费站5处,隧道管理所1处。全线桥隧总长43.937km,占路线全长58%。

文麻高速估算总投资105.85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为1.28亿元。项目建设资金拟申请交通部按云南省桥头堡建设、西部大开发建设补助和云南省财政预算资金安排共46.2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35.5%;申请国内商业银行贷款8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4.5%。

拟建的文麻高速公路,是云南省省会昆明经文山进入越南的重要通道之一,是滇东南片区经济建设的经济干线,建成后,将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