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严打“李鬼” 云南开展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专项整治

2016-12-08 08:43:33 来源: 昆明信息港

12月7日,云南省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昆明举行,会议决定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0开展为期1个月的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将严厉打击省内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严肃查处利用假冒学术期刊网站实施诈骗等违法行为,取缔非法设立的编辑部,打掉编印发各环节利益链条。对于未经许可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活动的假冒学术期刊网站和利用假冒学术期刊网站从事诈骗行为的不法分子,将坚决予以处罚和追责。与此同时,专项行动也将引导权利主体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维权,提升学术期刊单位自身的防范能力、加快官网认证进程,把违法侵权行为扼杀在萌芽中。

根据调查,近年来随着学术期刊影响力的提高,不法分子利用社会群众评职称、发论文的需求,通过盗用正规学术期刊官方网站信息,在版式设计、网站内容等方面进行假冒,建立虚假“钓鱼网站”,并通过购买搜索引擎排名、发布征稿广告等方式诱骗、迷惑投稿人,骗取审稿费或版面费等,损害了作者与出版单位的权益,破坏了出版秩序。本次专项行动将针对这些情况加大网上巡查力度,加强网络监测工作,通过关闭一批假冒学术期刊网站,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提高群众对虚假学术期刊网站的识别能力,对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

针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云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也设立了举报热线,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