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批“曲靖制造”跻身全国名牌和“老字号”

2016-12-07 09:23: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杨春慧)记者日前从全市质量强市大会上获悉,到2015年底,曲靖已创建宣威火腿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1个,荣获云南省政府质量奖1家(驰宏公司),荣获市长质量奖、提名奖3家,拥有云南名牌产品46个、曲靖名牌产品20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宣威火腿)1个;驰名商标10件、著名商标172件、曲靖市知名商标316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4件;全市累计认证“三品一标”产品397个;“中华老字号”企业1户、“云南老字号”企业5户、“中国绿色饭店”餐饮企业17户、省级餐饮名牌企业5户、省级餐饮名店企业12户。

不仅品牌建设硕果累累,过去的五年里,我市的产品、服务、工程、环境四大质量水平也稳步提升。据统计,我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国家、省、市监督抽查合格率达84.09%,其中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96.08%,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84.09%,市监督抽查合格率达70.95%,食品和药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5.8%,农产品监督检测合格率蔬菜(水果)达99.6%,畜禽产品和水产品100%,出口商品的合格率始终保持在100%。服务业的质量整体提升也带动了生产性和消费性服务业的发展。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工程质量大幅提升。自2011年以来,我市共有21项工程获云南省优质工程奖,25项工程获曲靖市优质工程奖。环境质量保持在较高水平,2014年全市1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中心城区环境质量优良率达96.99%,主要污染物PM2.5和臭氧污染比例占3.02%。全市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全市的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到2015年底,全市有156家企业取得181张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436家企业取得537个食品生产许可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户,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标)认证1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户,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户,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对象18户,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23户;高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户,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33户,市级创新型试点企业8户;高新技术企业59户,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2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5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0个;累计216项科技成果获曲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31项获云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全市新增专利1988件,发明专利有效量达275件,实施专利激励1510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6项、云南省地方标准12项,曲靖市地方农业规范13项,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10项,387家企业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1个高级、81个省级、245个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成会泽脱毒马铃薯和乐业辣椒、罗平油菜籽和小黄姜等11个高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成宣威土猪、陆良滇陆猪、沾益万寿菊等7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成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2个。(来源: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