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丽江成为“云药之乡” 中药材三项认定居全省首位

2016-12-07 09:22:5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根据省科技厅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丽江市中药材“三项认定”共认定35个,居全省首位,丽江市成为名副其实的“云药之乡”。

截至目前,全省共认定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103个,其中丽江市认定18个,排名第1位;全省共认定中药材种植(养殖)科技示范园144个,其中丽江市认定16个,排名第1位;全省共认定中药材加工型企业25个,其中丽江市认定1个,排名第4位。

丽江市以中药材产业为主的生物药业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玉龙县国海药材种植场等18家企业种植基地被认定为“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云南)基地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丽江云鑫绿色生物开发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种植基地被认定为“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云南)基地中药材种植(养殖)科技示范园”,丽江华利生物开发药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云南)基地中药材加工科技型企业”,其“华桂牌”中药材入选中国知名品牌数据库。实现了丽江市从濒危中药材资源保护到引种驯化、规范化规模化推广种植的产业化与市场化,推动了中药材保护利用的生态式发展。

目前,该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超过20万亩,产值达27.9亿元,已有47家、2828个专业合作社、1301户专业种植大户及近4万农户参与中药材种植。其中,以滇重楼、金铁锁、秦艽、云木香、珠子参、三七、羌活、桔梗等26个主导品种的规范化种植基地遍布适宜乡(镇)。市县两级单位及重点发展企业分别与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种植专业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大中药材开发利用。丽江市已有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4家,其中,中药饮片生产企业2家,现代制药业2家;分别以薯蓣为原料加工生产10多种皂素中间体产品;以云木香、云当归、续断、秦艽等道地中药材为原料,加工生产多种中药饮片产品以及加工生产青阳参片、岩白菜素片等中成药产品,工业产值达6.8亿元。与此同时,中药种植及加工产业还衍生出一批从事中药材营销贸易的经营个体。截至目前,中药材贸易额已达14亿元以上,中药材工业生产规模初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