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市特殊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揭牌

2016-12-06 10:14: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珠江网讯(记者 朱洪良)12月4日,曲靖市阳光康复训练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主要为0-6岁脑瘫、自闭症、弱智等多种障碍的残疾儿童提供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等康复服务,并培训基层社区康复人员,指导基层残联、康复机构为广大残疾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康复服务。

据介绍,曲靖市阳光康复训练中心是曲靖市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为残疾儿童开展专业的康复训练,使残疾儿童尽可能的恢复各项功能,提高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和水平,共享社会发展成果。该中心训练容量为100名,康复训练对象为残疾程度3-4级的0-6岁脑瘫、自闭症、弱智儿童,重点招收3-6岁诊断明确、生命体征稳定、有一定的生活自理能力、家庭成员配合、有康复潜力和康复需求的贫困肢体残疾(脑瘫)儿童、孤独症儿童和智力残疾儿童。家长陪同训练的可放宽到3岁以下。

今年以来,曲靖市残联立足实际,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专业化的服务设施,兴办养(托)老服务和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等各类社会福利机构”的要求,推动全市残疾人康复机构服务体系建设,填补曲靖残疾人特殊康复机构少有,培育了曲靖市阳光康复训练中心。(来源:珠江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