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红河段)开工建设

2016-12-04 08:43:4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12月2日,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红河段)开工建设,标志着泸西县高速公路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融入滇中、开放发展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泸西县紧紧围绕“10分钟上高速、20分钟通达县域主要节点、90分钟通达省州府城市”的交通发展战略目标,以“一环七射五通道”交通网络格局为支撑,实施对外通道高速化、干线公路高等化、农村交通便捷化、综合运输协调化“四化”战略,为加快高原花园城市建设,推动泸西开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石泸高速公路(红河段)的开工建设,是完善红河州骨架路网,提升区域路网等级,满足交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泸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红河州建设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交通枢纽等国家和省州战略,贯彻落实州委“13611”工作思路,借力滇中城市经济圈和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发达地区的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战略的必然选择。同时,王家林从加强组织协调、做好群众工作和优化项目服务三个方面对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建设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石林至泸西高速公路路线起于弥勒市蓑衣山服务区,接G80广昆高速石林至锁龙寺段高速公路SSK28+585,止于红河州泸西县逸圃镇,接在建的泸西至弥勒高速公路(K33+100)。建设里程51.085公里,总投资73.56亿元,其中我州境内建设里程为23.374公里,总投资33.8亿元。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工程预计2016年12月开工,2019年11月完工,建设工期三年。

项目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度26米,全线设桥梁60座,桥梁总里程数为26.903千米,设置4处隧道,隧道总里程数为8.52千米;桥隧比45%,设置两处枢纽立交四处互通立交,分别为:蓑衣山枢纽立交、逸圃枢纽立交、长湖互通立交、圭山互通立交、午街铺互通立交、泸西互通立交。

项目建成后,石林至泸西的里程将比现在缩短近40公里,时间上将缩短近半个小时,将为红河州公路交通主动建设融入滇中高速公路网,构建联通贵州、广西等地北部高速大通道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