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晋宁撤县设区 定了

2016-11-30 09:08:52 来源: 云南信息报

近日,晋宁撤县设区获国务院批复,国务院同意撤销晋宁县,设立昆明市晋宁区,以原晋宁县的行政区域为晋宁区的行政区域,意味着昆明市辖区数量将从原来的五华、官渡、盘龙、西山、呈贡、东川6个增加到7个。

据了解,晋宁撤县设区之路历时4年。2012年10月,晋宁县曾就《晋宁县拟撤县设区行政区划调整》召开过听证会,之后的几年,昆明也一直在为晋宁撤县设区而努力。直到近日,晋宁撤县设区才正式获得获国务院批准。

根据公开资料,2010年以来,云南省已经有蒙自、文山、弥勒、香格里拉、腾冲、江川、沾益、泸水等9个县被撤销,改设县级市或区,江川和沾益也在今年正式撤县设区。除此之外,云南还有不少于20个县也有撤县设区的打算。

晋宁县隶属于昆明市,坐落在滇池南岸,三面环山,一面是平坝。距昆明市南40公里,为新昆明的南城、西城,是昆明大都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晋宁县辖1街道4镇2乡,总面积1230.86平方公里。

据云南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