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陈豪体验云桂铁路试验动车 昆明到富宁只需90分钟

2016-11-28 08:59:40 来源: 昆明信息港

27日,云南省省委书记、省长陈豪率队检查云桂铁路云南段开通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排名前列位,加快站点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抓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修复和美化亮化工作,确保云桂铁路云南段如期开通、安全运营。

清晨,陈豪一行从昆明南站乘坐试验动车,一个半小时后顺利抵达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站。动车启动、制动平稳,提速后运行时速基本保持在每小时248公里左右。

一路上,陈豪透过车窗察看沿线建设、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等情况,与同行的铁路部门和沿线州(市)、县负责人交流,要求大家抓住机遇,增强紧迫感,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以高铁经济促进产业发展,以高铁带动新型城镇化,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和服务设施,使沿线车站成为展示云南地域民族特色的流动窗口。

从富宁返回昆明途中,陈豪一行实地检查了停靠车站的建设和周边综合治理情况。陈豪指出,富宁站要充分挖掘当地民族民俗文化资源,将文化元素融入车站配套设施建设中,增添文化气息,提升富宁对外形象,展示“壮乡苗岭”、“云南东大门”的魅力;弥勒站要加快站前广场及道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周边村寨向旅游小镇转型,加强沿线安全隐患排查与化解,规划高铁经济布局;石林站要突出石林国际旅游景区特色,提高城镇化水平,为全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示范。(云南日报 全媒体记者李绍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