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再发催缴令 23家房企拖欠54.6亿土地款

2016-11-25 16:32: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24日,昆明市国土资源局官网发布了《关于禁止欠缴土地出让价款用地单位参加土地竞买活动的通告 》,从欠缴通告明细表来看,共23家企业上榜,未缴清土地出让款的共32宗土地,面积达2421亩,欠缴金额达546288.54万元。相较于去年市国土局公告的80亿元欠缴土地款,今年的欠缴金额减少了近25亿元。同时,市国土局官还发布了《关于解除部分欠缴土地价款用地单位参与新一轮土地竞买活动限制的公告》,6家企业解除了土地竞买限制,其中去年上榜的正城房地产、誉明投资2家企业已经缴清了所欠土地款,另有4家企业的土地使用权已经被收回,其中包括中豪螺蛳湾商贸城三期的4宗220亩和涌鑫哈佛中心101亩土地。

23家欠缴土地款

23家房企2421亩土地欠缴金额54.6亿元 中望城13亿已拖欠2年

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通报的欠缴土地款单位的明细,截止到2016年10月31日,涉及欠缴土地出让金的的企业包括云南中望置业、昆明百尚置业、云南华海中逸、仁泽地产、经典地产、云南神州天宇等在内的23家,欠缴土地32宗,合计2421亩,欠缴金额54.6亿元。欠缴土地出让金的地块涉及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呈贡、度假区、空港、倘甸等多个区域。其中欠缴土地出让金最多的为云南中望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涉及土地8宗529亩,欠缴金额为13.28亿元,据地块编号查询,该批地块为中望置业在2014年8月拿下的中望城9宗地块中的8宗。据查,该批欠缴出让价款的土地在2015年就已被国土局列入催缴名单。

根据名单中提到各企业欠缴土地款的地块编号、位置及土地性质查询,本次涉及到欠缴土地款的项目有中望城、百尚城、华海新天地、碧鸡名城、中天融域、西南海、海运花园等项目。昆明市国土资源局也明确,此次公示未缴清土地款的23家公司在缴清所欠土地出让欠价款前,将禁止参加新一轮土地竞买活动。

两家房企缴清欠款 中豪新螺蛳湾三期退地220亩

同时,国土局官网也发布了《关于解除部分欠缴土地价款用地单位参与新一轮土地竞买活动限制的公告》,被解除限制的公司共6家,包括2家缴清土地欠款的和4家退地的公司。公告中提到,昆明正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缴清12946万元、昆明誉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缴清510.09万元的土地出让价款,将解除参与新一轮土地竞买活动的限制。

2016年昆明公告解除竞买土地限制的公司

云南中豪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涌鑫地产有限公司、云南中环金泽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益通美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企业共12个地块,已解除与昆明市国土资源局签订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收回土地使用权,并解除参与新一轮土地竞买活动的限制。

经地块编号查询显示,云南中豪置业被收回的编号为KC2010-76-12号、KC2010-76-13号、KC2010-76-4号、KC2010-76-A-5号4个地块正是中豪螺蛳湾商贸城三期部分用地,面积共220亩,土地性质包括2宗住宅用地、1宗商业及1宗科教用地,该批地块出让时成交价为8.18亿元;云南涌鑫地产被收回土地使用权的6个地块,面积共101亩,是涌鑫哈佛中心项目部分用地;云南中环金泽科技被收回的地块位于高新区,性质为工业用地,面积共89.44亩。云南益通美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收回的地块暂未查到相关信息。

2015年、2016年公示的欠缴土地款企业情况

2015年12月21日昆明市国土局公示的欠缴土地款的企业为38家,欠缴金额为80.1亿元,今年公示的欠缴土地款金额约55亿元,相较于去年减少了近25亿元。此外今年被点名的23家企业中有21家属于去年通告就已上榜的房企,解除新一轮土地竞买限制的6家企业也在去年的名单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