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市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列入明年立法计划

2016-11-19 08:56:50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昆明建设,完善地方法规体系构建,昨日,市政府法制办就《昆明市2017年度地方性法规立法计划(讨论稿)》《昆明市人民政府2017年度规章立法计划(讨论稿)》(以下简称《计划(讨论稿)》)向市政协征求意见。

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伟出席协商会。

2017年立法计划项目主要包括《昆明市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昆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昆明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修订)》《昆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昆明市地下空间规划管理规定》等一批推动生态环境、社会管理、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及公共服务等领域的条例。据悉,《计划(讨论稿)》的编制主要按照我市“十三五”立法规划的安排,从2016年度我市地方性法规、规章、政府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时确定的需要进行打包修改、单件修改的项目,我市2016年度立法计划中的预备类、调研类项目,及各起草部门报送的立法项目中选取。

委员们建议,立法要围绕我市中心,服务民生,要不断完善立法程序,增加综合立法项目,积极探索第三方立法,建立立法专家库,关系到人民群众利益、城市发展迫切需要的法律法规要优先立法。

张建伟表示,我市2017年立法计划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四个全面”、“五个统筹”为基础,结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站在全市发展的高度拟定。选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以发展为导向,以民生为基础,使所立法律法规做到准、严、实、效,推动我市依法治市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