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陆良与米高集团签约18万吨水溶硫酸钾项目

2016-11-11 08:59: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冯晶玲)11月7日,陆良县人民政府与米高集团签约米高欧化产业园和年产18万吨水溶硫酸钾生产项目。

签约前,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副市长袁晓瑭、唐宝友等领导与米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才,云南米高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龙等米高集团方领导进行座谈。双方在已经达成10万吨烟用复合肥生产线、1x6万吨硝酸钾生产线项目、年产10万吨水溶肥生产项目三次圆满合作的基础上,畅叙友谊,共话发展。

刘国才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陆良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米高集团的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这充分说明到陆良投资是一个睿智而正确的决定。当前,公司的钾肥产业将把陆良作为重中之重来布局,公司坚信新的项目会为陆良的税收和就业作出更大贡献。

董保同表示,当前,根据曲靖市加快重点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细化工是曲靖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同时,曲靖市要打造成为云南省现代经济强市,需要重点产业项目的支撑,米高化肥的产业布局以及精细化工发展方向与曲靖市的发展布局、发展战略相吻合,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志同道合。

董保同要求,当前,市直相关部门以及陆良县要抓好项目的落实。要重点围绕供地、环评等相关工作以及其他相关手续,按照手续从简、时间从快、特事特办的原则,做好各项服务。要提前找准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超常规措施解决问题,让项目尽快落地建成。希望签约的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见成效,也希望企业和陆良县的合作能再创一个米高速度,让双方的合作产生美好的结晶,取得骄人的成绩。

陆良县的领导就米高集团新型化工项目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并表态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促进重点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真正做到密切配合、协同一致,确保无障碍施工,强化要素支援支持,以优质服务实现共赢发展,将进一步统一各相关部门的思想认识,抓好下步项目的推进,排出时间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项目明年上半年投产。

据了解,签约的年产18万吨水溶硫酸钾项目总投资18亿元,计划分二期建设完成。一期年产6万吨水溶硫酸钾项目,投资约6亿元,计划2017年1月开工,6月底竣工投产;二期年产12万吨水溶硫酸钾项目,投资约12亿元,实现产值6亿元,税收3000万元,带动就业200人。同时,米高欧化产业园建设项目将由香港米高集团、俄罗斯欧化公司、云南云天化公司、云南烟草公司拟成立合资公司,以年产20万吨烟用复混肥、6万吨硝酸钾等已投资建设项目为基础,共同打造曲靖新型化工产业园项目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32.6亿元建立年产30万吨硫酸钾生产装置,11万吨磷酸二氢钙(饲料级)、17万吨融雪剂、2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等精细磷化产品。所生产产品面向中国和南亚、东南亚市场。该项目正申请纳入中俄合作基金,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工业产值55亿元,工业增加值30亿元,年销售收入60亿元以上,税收3.5亿元以上,带动就业1500人。(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