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市与深圳市缔结友好城市

2016-11-04 09:37:28 来源: 云南网

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深化泛珠三角“9+2” 区域合作、深化落实《“十三五”粤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昨日,曲靖市与深圳市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签订了《深圳市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见证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马兴瑞介绍了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签约既是双方落实《“十三五”粤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泛珠区域合作、加强东西部合作的举措。深圳市将通过搭建与曲靖市更多交流平台,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珠江生态治理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培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深圳市多年来给予云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滇粤交往历史悠久,随着泛珠区域合作的深入推进,两省人员往来日益密切,经贸关系更加紧密。深圳市作为我国排名前列个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和高地,是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希望双方加强务实合作,互利互惠,寻找产业相承、项目相接、交通相连、环境互惠、信息共享的合作点,共同推动两市合作不断迈上新水平。

据了解,曲靖市与深圳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将在共建园区、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示范、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产业带建设等多领域进行交流合作。

“十二五”期间,珠三角地区企业在曲靖市投资项目236个,实际到位资金584.94亿元;广东地区在曲靖市投资项目60多个,实际到位资金132.6亿元;深圳企业在曲靖市投资项目17个,实际到位资金25.1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新能源、现代农业、有色金属深加工、信息等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