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高铁推进石林全域旅游 昆明出发25分钟即到

2016-11-01 08:42:3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在10月召开的石林全城旅游产业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上,石林县提出,到2018年,要把石林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12月,云桂高铁即将通车,石林作为昆明境内除昆明南站之外的少有停靠站点,将借此迎来旅游发展的新机遇,石林如何借此机遇,谋新、谋变,寻求新的发展?

10月27日,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报道组走进石林,先后来到石林西站、大可乡枇杷种植专业合作社、石林风景名胜区等地进行实地采访,探寻石林旅游将如何从观光型向休闲型、全域型发展的转型之路。

云桂高铁年底通车

带动石林旅游飞速发展

沿着新修的大叠水旅游专线,报道组一行来到了石林西站,用外挂石材打造的站房突显着浓浓的石林彝乡特色。

中铁建工集团石林站负责人张茂强介绍,石林西站建设包含站房、2个站台、进站天桥等,总体现已完成95%,将于11月中旬竣工。石林西站作为云桂高铁入昆的排名前列站,将于年底与云桂铁路同步建成通车,预计每天将有20趟次列车停靠,高峰期时每小时将发送800人次,列车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届时从昆明南站到石林仅需25分钟。

走访过程中,一辆和谐号列车驶入了石林西站,兴奋的记者们纷纷拿出手中的拍摄工具记录下迎面驶来的高铁动车。张茂强说,本次列车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每天往返于昆明南站到广西百色站之间,通过联调联试的方法采集各种数据。

此外,与板桥站形成无缝对接模式的站前广场和大叠水旅游专线公路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石林县交运局交建科徐立德科长介绍,站前广场建设包括了汽车客运站、综合服务楼、综合商业楼、旅游服务中心、广场等工程,计划12月初完工。目前,大叠水旅游专线已完成路基和绿化工程,并与云桂高铁同步建成通车。大叠水旅游专线通车后,从石林西站到县城的距离是10公里,到大叠水风景区7公里,到石林景区24公里,到长湖景区30公里,把石林各旅游景点路程缩短到了半小时以内。

高铁时代即将到来,将对石林的旅游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未来外地游客到石林游玩将更为快捷,带来的游客也将呈现数倍增长。据介绍,目前石林正在做分析和调查,将结合高铁和全域旅游,在高铁站周边建造民俗科技园和民俗教育产业园,推动石林旅游的飞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