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11月拟开通沪昆高铁公交快线 初定全程票价3元

2016-10-31 08:44:3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喜大普奔!据悉,我省人民期待已久的沪昆高铁开通时间初步敲定,预计为11月30日。随着高铁即将通车,曲靖市委、市政府提前部署,由曲靖市住建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等单位落实,将在11月内开通沪昆高铁公交快线,专线将从曲靖主城区水寨抵达沾益火车北站,满足市民乘车出行需求。

曲靖沪昆高铁开通公交快线

10月9日下午,曲靖市举行了“沪昆高铁公交快线票价研讨会”,当地公交公司、发改、工商等多家部门代表纷纷发言,人大、政协及群众代表也踊跃建言献策。针对公交公司结合前期预估客源、成本等测算,这趟曲靖高大上的首波空调公交快线,初步票价定为全程3元。与会人员均表示定价合理,市场上能接受,不过还需召开听证会,通过媒体广泛征询广大市民意见建议。

曲靖沪昆高铁开通公交快线

研讨会上,据曲靖市公共汽车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云平介绍,该公司是麒麟区、沾益区少有经营公交客运的国有公益性企业。为更好地满足市民乘坐沪昆高铁的公交出行需求,公司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目前线路审批和车辆投入的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急需尽快核定该条公交快线公交票价。

曲靖沪昆高铁开通公交快线

据介绍,即将开通的K1公交快线预备30台车辆,一期先行投入18台。车辆全部是10.5米的绿色环保插电式新能源空调公交车,目前计划每天早7点开班,晚8点收班,每6到10分钟发一趟,每天运行110趟,单边里程为18.4公里。考虑到曲靖南山区至今无贯穿主城区至北片区途经火车站的公交线路,结合多年来的客流出行规律,经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统一,线路走向,确定起点为水寨公交枢纽,终点为高铁公交场站,途经南城门、麒麟花园、白石江、民族中学沾益校区等站点路段,与常规的公交相比,诸如曲靖至沾益的33路、3路公交车,部分线路重复,但乘坐高铁专线快车站点少、直达线、耗时少、速度快,且是安全舒适的空调快车,全程单边运行时间控制在40分钟左右。(春城晚报 记者蒋琼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