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楚高速将扩为双向六车道 预计2019年2月完工

2016-10-09 08:29:15 来源: 新华社

省环保厅日前公布《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昆明(岷山)至楚雄(广通)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根据环评报告,昆楚高速将扩容为双向六车道,全线长114.916公里,预计2019年2月完工。

在刚刚结束的“黄金周”,不少市民在昆楚高速上遭遇“天然停车场”,在长假前4天出昆明方向车辆甚至达到了昆楚高速的历史极值,其扩容改造已刻不容缓。本次扩容不是沿既有高速公路扩建,而是采取新建复线方案的方式,其建设性质为新建。新建的昆楚高速公路长114.916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33.5米。线路总投资150.7亿元,项目建设期初步定为2016年2月至2019年2月完工,共计48个月。

根据环评报告,全线主线共设特大桥共1座,长1170米;特殊大桥共4座,长2330米;大桥57座,长20570米;中桥7座,长600米;设涵洞174道。全线共设隧道28座,长38415米。其中特长隧道4座,长16465米,包括勤丰隧道5495米、大坪地隧道3120米、海子营3号隧道4300米、广通隧道3550米。设长隧道10座,长15335米;中隧道4座,长2885米;短隧道10座,长3730米。此外全线设互通式立交9座,其中枢纽立交3座,一般互通式立交6座。

据了解,现有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由昆明至安宁高速公路、安宁至楚雄高速公路组成,该通道辐射昆明、楚雄、大理、保山、怒江、德宏、丽江、临沧、迪庆等9个州(市),是云南省滇西地区与省会昆明乃至我国中东部地区连接的交通大动脉,也是我国西南地区通往缅甸及东南亚周边国家的重要通道,路网地位十分重要。由于辐射面积广、辐射人口众多,昆明至楚雄高速公路自全线贯通运营通车以来,交通量呈现几何式快速增长,交通承载能力已趋于饱和,交通拥堵现象频发,导致滇西、滇西北、滇西南方向经济走廊堵塞、西南出境通道不畅,尤其是“春节、十一”黄金周等旅游出行高峰期就变成了 “天然停车场”,到2019年昆楚高速公路扩容完工后,将大大缓解这一现象。(昆明日报 记者董宇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