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富源北站本月底建成 沪昆高铁11月底试运营

2016-06-20 08:56:58 来源: 云南网

富源自古就有“入滇排名前列关”之称,是云南的东大门,富源北站将成为沪昆高铁从贵州进入云南的首站。今年1月21日,沪昆客专富源北站站前广场及进站道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据悉,站前广场及配套项目将于本月底建成投用,轨道铺设已全部完成。昨日记者了解到,沪昆高铁全长2264公里,预计11月底全线试运营、年底正式运营,单边8小时就可以到达,可以说,动车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沪昆高铁云南段沿途设富源北、曲靖北、嵩明、昆明南站4个车站,日前,记者在富源县北片区现场看到,富源北站站前广场及进站道路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近百名工人拉钢筋、浇水泥,忙得不亦乐乎,车站雏形已经形成。

目前,轨道铺设已全部完成,预计本月底开始联调联试,11月底试运营。届时,这趟可搭乘556名旅客的高铁较高时速可达380公里,预计运行时速300公里,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城市。

本报记者 蒋琼波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