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沪昆高铁富源北站预计11月底试运营

2016-06-06 08:48:06 来源: 云南网

沪昆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一条东西向的铁路大动脉,沪昆客专在曲靖市设置曲靖北站和富源北站。沪昆高铁富源北站包括高铁正线、售票大厅、铁路派出所、职工宿舍等建设内容,主要由中铁五局负责实施。目前,轨道铺设全部完成,处于提前介入发现问题整改阶段,预计2016年6月底开始联调联试,11月底试运营

为确保2016年6月与正线进入同步联调联试,富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富源北站站前广场项目作为全县重点督办项目。站前广场项目作为富源北站配套基础设施,主要由富源县人民政府负责实施。该项目总投资约1.92亿元、其中征地拆迁约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广场和进站道路,占地96亩。

据悉,当前富源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产城融合发展和改革开放的关键期,沪昆客专富源北站项目的建设,是富源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意味着富源将进一步融入到上海至昆明两个城市的8小时经济圈,拉开城市建设发展的新篇章。沪昆高铁富源北站的建成、沪昆客专的全面通车,对于富源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滇中城市经济圈等重大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极大推动富源对外开放的步伐,对富源的招商引资、资源开发、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和城市品位的提升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成为推动富源跨越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

该项目建成以后,将会进一步拓展富源城市空间,改善城市形象,丰富县城交通网络,促进富源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发展,将极大地提振全县干部群众热爱富源、建设富源、投资富源、发展富源的信心和决心。

下步工作中,富源县将继续发扬“5+2”“白+黑”的苦干实干精神,千方百计筹资金、抓进度、保质量,确保6月底与正线进入同步联调联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