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一中新校区年底开建 曲靖今年新建13所中小学

2016-04-05 09:48: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中共曲靖市委 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狠抓落实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市教育局职能职责,现将重点工作任务承诺如下:

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中心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优化城区教育结构,扩大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提升城区教育服务能力,在“狠抓落实年”活动中,市委政府决定在中心城区新建13所中小学。主要建设任务是:曲靖市民族中学搬迁新建,启动曲靖一中新校区建设,新建曲靖一中卓立分校。麒麟区新建1所中学、1所小学,陆良县新建1所小学,师宗县新建1所中学,罗平县新建1所小学,经开区新建1所中学、1所小学,富源县新建1所中学,会泽县新建1所中学、1所小学。为确保13所学校如期建成,市教育局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全力抓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台账管理

为有序高效推进教育项目工程建设,强化项目建设的协调和统一指挥,曲靖市教育局成立“狠抓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人负责,统一领导和落实全市教育专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建立项目管理工作台账,明确每个项目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年初建账、平时查账、年底结账”的台账管理模式,实行月报和月通报制度。

二、全力筹措资金,确保建设资金及时到位、高效运转

采取“几个一点、分级负担、多方投入、县设专户、市级监管”的资金筹措管理模式。一是市级财政对新建中小学的奖补政策,新建一所中学奖补1500万元,新建一所小学奖补1000万元;二是积极争取国家、省项目资金支持;三是社会捐资,多方投入,广泛宣传和动员社会力量投入教育,支持教育项目建设;四是积极落实工程项目建设优惠政策。

三、落实责任主体,确保项目建设责任到人、奖惩分明

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实行局长总负责,领导挂钩负责,每个项目一个工作组,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分工明确、行动协调、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狠抓落实年”教育目标任务,市教育局同项目市(县、区)签订“狠抓落实年”项目建设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纳入年终综合考核。

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高效、安全规范

市教育局成立“狠抓落实年”督察组,实行市级重点督查,县级定期巡查,按照“相对固定、分校包干”的办法,对项目学校建设及管理全程指导、监督和检查,工程进度定期通报,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优良、施工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安全。

2016年9月,11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2016年12月,曲靖一中新校区启动建设,师宗县新建学校主体工程完工。曲靖市、县两级中心城区“学位不足”的问题有所改进,中心城区“入学难”“大班额”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曲靖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