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普宣高速于8月底通车 宣威到六盘水只需1个多小时

2015-08-13 14:39:07 来源: 云南网

连接云南与贵州的重要陆路通道——普立至宣威高速公路(简称普宣高速)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通车。届时,从宣威去贵州六盘水将缩短至1个多小时。收费方面,预计7座以下的小车全程收费约62元。

西南地区入滇出黔的重要陆路通道

云南普立至宣威市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至瑞丽高速公路云南境内的一段,也是西南地区入滇出黔的重要陆路通道,为云南“十二五”期间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

普宣高速公路路线起于宣威市普立乡腊龙村,接贵州省在建的毕节至都格高速公路(云贵两省交界处北盘江特大桥),止于宣威市落水镇,接在建的宣威至曲靖高速公路。主线加联络线全长90.71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分别为24.5米和26米,设计速度分别为80公里/小时和100公里/小时,桥隧占路线比例达到33%。全线在宣威市南北、龙场、格宜、宝山、普立设置6处互通式立交。项目建设总工期为48个月,批准概算投资84.939亿元。

据悉,在素有“入滇排名前列关”之称的宣威市建成普宣高速公路,为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云南路网结构,提高区域路网等级,改善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促进云南对外经贸合作和沿线旅游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8月底将正式通车

8月11日,记者提前乘车在普宣高速公路上进行了体验。在双向4车道的路面上,车行驶得十分平稳,高速路没有很长距离的上坡或者下坡路段。行驶过程中,记者发现,普宣高速路路面基本完工,但在一些地段仍在进行施工,工人还在建造收费站,路边也没有架设好高速路标志牌。

普宣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喻正富表示,目前普宣高速路基本交工验收完毕,还剩下一些零散工程将于20日前完工。“比如交安工程以及主线收费站建设将于20日完工。”

他还表示,在所有工程完工后,8月20日至25日,项目指挥部将进行查漏补缺,8月底就能正式通车。“目前,高速路上的两个服务区,宣威服务区争取将于8月25日启用,宝山服务区暂时不启用。”

据悉,在普宣高速路通车后,目前宣威至贵州六盘水的车程将从4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将节省3个小时的时间。而从昆明前往贵州六盘水的车辆也不用再绕道胜境关至贵阳,再从贵阳去六盘水,而是可以直接从宣威前往六盘水,路程比之前要节约2小时左右。

此外,收费方面,全长90.71公里的普宣高速公路收费标准沿用云南省高速公路新计费标准,预计7座以下的小车收费约62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