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拟建“五湖映珠源”大型城市综合性城市公园

2015-06-11 09:18:05 来源: 云南网

根据《曲靖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未来曲靖中心城市(含麒麟、沾益、马龙、经开区)18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范围内将规划建设五大人工湖,即东湖(南片区城市防洪调节库)、南湖(南部新城生态湿地)、龙湖(马龙县城以北)、北湖(沾益西河公园)、西湖(经开区西城公园),总规划水面面积约3619亩。五湖的规划建设,将有利于营造水体空间,体现绿色规划理念;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整体发展,逐步形成“五湖映珠源”的珠江源大城市空间生态格局。

(曲靖市规划局供稿)


图文无关

近日,曲靖市规划局麒麟分局组织召开南片区防洪调节库景观规划设计方案专家咨询会,对设计方案进行论证,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提供有力支撑。


曲靖城市南片区防洪调节库拟建于金江大道与珠江源大道南沿线交叉处东南角,占地面积914.57亩,其中水面面积399.63亩。该调节库计划将建成以湖面、湿地景观为主,体现爨文化特色,兼具片区降雨调蓄功能的大型综合性城市公园。

图文无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