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高铁规划建设 曲靖北站位于沾益县西平镇

2015-02-26 16:3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长昆高铁曲靖北站车站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西平镇境内,沾益县城在车站左侧约6km处,距曲靖市约12km。进站端为套家湾村,出站端为保家村。曲靖北站站房综合楼总建筑面积6000㎡。站房建筑总面积包括铁路客运用房、辅助生产生活用房和其它用房所有面积。


  沪昆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铁道部重点项目,主要承担西南与华中、华东地区间中长距离客流,兼顾沿线城际客流。专线为昆明——曲靖——富源——贵阳——长沙——杭州——上海,线路全长2020公里,总投资2778亿元。沪昆客运专线建设标准为客运专线复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设计能力远景单向年输送旅客6000万人。

  其中沪昆客运专线云南段(又称长沙昆明线云南段)从滇黔交界的富源县入境,沿线主要车站有富源北站、曲靖北站、旧县站(越行站)、小哨机场站及昆明南站,正线数目为双线,较高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列车类型为电动车组,规划方案线路全长约1151公里,云南省境内188公里,投资总额约344亿元,是云南首条高速铁路。

  建成后长沙至昆明客车全程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22.8小时缩至4小时以内。有利于缓解铁路运输紧张状况,完善东中西部的交通运输网,密切西南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