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今年9条高速路通车 包括曲靖至宣威高速路

2015-02-06 09:57:12 来源: 云南网

  2月5日,2015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云南高速路总里程达到3255公里,并顺利完成了高速路服务区的改造目标,今年云南还将有9条高速路通车。

  去年云南高速路总里程达3255公里

  会上,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一平介绍,2014年,昆明南连接线、华坪至攀枝花(川滇界)、楚雄至广通高速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3255公里。麻柳湾至昭通、昭通至会泽、功山至待补、宣威至普立、龙陵至瑞丽等在建项目加快推进,蒙自至文山至砚山、丽江至香格里拉高速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瑞丽至陇川、晋宁至红塔等地方高速公路加快建设。

  此外,云南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达23个,在建里程1600公里,投资总规模达1958亿元,16个州市中13个已建成或在建高速路。按照“规划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小勐养至磨憨、保山至泸水等国家高速公路项目,以及宜宾至彝良至昭通等地方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嵩明至昆明、昆明至楚雄、楚雄至大理、昆明至石林高速扩容改造方案启动。

  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实现预期目标

  记者还获悉,省公路投资公司、昆玉公司等高速公路经营单位2014年对30条高速公路服务(停车)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省公路投资公司自筹和招商引资6亿元完成67个服务区改造,服务区数量增加到72处,总面积由870亩增加到3580亩。

  其中集中整治6个难点服务区,除嵩昆高速公路旧县服务区外,其余全部按期完成整治工作。部分服务区围绕司乘人员出行需求,不断延伸公益服务内容,促进服务品质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办法》印发实施,服务区整治工作进入长效阶段。

  今年确保9条高速路通车

  会上,刘一平表示,今年云南将继续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曲靖至宣威、昆明绕城东南段、蒙自至文山至砚山、香格里拉至丽江等23个在建项目建设,确保麻柳湾至昭通、昭通至会泽、功山至待补、龙陵至瑞丽、宣威至普立、西桥至石林、黄土坡至马金铺、呈贡至澄江、瑞丽至陇川9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新增高速公路里程611公里,年末总里程达4000公里。

  此外,还将加快推进小勐养至磨憨、保山至泸水、玉溪至临沧、丽江至华坪、小铺至乌龙、江底至召夸、沾益至会泽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确保完成投资420亿元,实现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达1800公里。

  记者 彭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