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江召沾会高速公路项目签约 不久将县县通

2014-11-15 15:00: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市人民政府与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罗平(江底)至陆良(召夸)、沾益至会泽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江召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8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中的一段,也是国道324线、国道326线交汇段,是国道网主骨架之一及云南省公路网建设的主骨架之一。沾会高速公路连接杭瑞高速G56和银昆高速G85,连通后将分流四川西部地区、成都地区去往曲靖方向、贵州北部地区、重庆以东以北地区去往昆明方向的交通流,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满足区域交通发展需求,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条高速公路建成后,我市将全面实现高速公路县县通。

  云南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督导组副组长李春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郭大进,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市领导范华平、刘海芳、赵建华、许玉才、朱德光、田华兵、李玉雪、董云昌、高阳、尹耀春等出席签约仪式。

  范华平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血脉,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争当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排头兵的目标,全力推动包括8条高速公路、2条铁路和2个机场的“822”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曲靖由重要的交通通道向重要的交通枢纽转变。目前,全市在建高速公路里程402.1公里,完成投资68.78亿元,成为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里程最长、投资最多的州市。

  范华平强调,项目的签约迈出了良好合作的排名前列步,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奉守诚信、依法办事,全力创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希望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继续发挥资本和技术优势,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力做好签约项目前期工作,确保西石高速公路春节前建成通车,江召高速公路尽快启动建设,沾会高速公路于2015年内开工建设。

  郭大进在讲话中指出,罗平(江底)至陆良(召夸)、沾益至会泽高速公路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省地合作、共建交通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工作的具体体现,对于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双方资源,完善滇东北片区高速公路路网结构,促进云南与贵州及其他内陆地区的资源互补和经济文化交流,加速曲靖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郭大进希望曲靖市、县各相关部门加大配合、协调力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相关报件审核和报批工作,共同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同时,省交通运输厅也将加大对项目的支持、指导、协调、帮扶力度,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在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推进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按时、按质推进。

  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乔宝代表建设方作表态发言。

  许玉才代表市人民政府与孙乔宝签约。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宣威市、沾益县、陆良县、师宗县、罗平县、会泽县政府领导,江石、沾会高速公路项目推进组成员等出席签约仪式。

(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