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陈辉:在龙城国际让心与城市若即若离

2014-09-20 14:17: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写这篇稿子的时候记忆又将我拉回了那个午后,在龙城国际 (论坛)的项目营销中心,二楼一间布置相对简单和简洁的办公室里完成对陈辉的采访,这位来自昆明的地产圈美女,一个恍惚从做龙城国际一期开始,到现在的二期,她在曲靖的时间已经超过了5年。5年的时间,她“周旋”于昆明和曲靖之间,没有喜欢和不喜欢,有的只是习惯。一如那首《我的歌声里》写的歌词一样:“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我的梦里,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对于曲靖地产圈的“辉姐”来说,昆明或者曲靖都是她内心里一首不断在吟唱的歌。

  做曲靖中心城区的刚需房

  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很多人都把龙城国际当改需房。那改需和刚需有什么区别呢?在楼市一个维度空间里,人们常常把价格作为区分刚需和改需的核心标准吗,貌似价格昂贵就是改需房,价格一般就是刚需房。事实上房价受地段、配套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尤其近年来曲靖楼市开足马力在东西南北方向四面拓展,不同片区的住宅价格也不尽相同,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误区,中心城区的房子都是改需房,因为地段好,因为价格高。

  事实上龙城国际从项目一开端就是刚需房,2009年的曲靖,房地产在扩城浪潮的席卷中,很多项目受制于地段的影响,价格还在2000元上下游走,而那时的龙城国际在曲靖已经朝着3000元大关迈进。2010年随着曲靖市提出中心城区进行组团式开发的思路之后,龙城国际片区的几个项目房价一路走高,直逼4000元大关。由于价格的上涨和整体片区商业配套和人家环境的提升,受益于此的龙城国际项目成为很多人内心里的改需房。但龙城国际作为当时曲靖中心城区不多的高层住宅,无论从区域、配套、地段上来说都是比较稀缺的优质刚需房。

  从龙城国际二期的销售情况来看,目前投资占到了20%,改需占到了40%,刚需占到了40%。

  打造曲靖中心北片区的商业综合体

  如果说将曲靖中心城区以麒麟花园进行东西南北的划分之后,我们会发现,麒麟花园以南是曲靖传统意义上的核心商圈,而麒麟花园以北受制于各种历史因素,譬如机械厂、纺织厂、原来的炮团都在这一区域,成为曲靖城区的工业生产基地之一。随着曲靖珠江源大城市的规划出炉,作为曲靖中心城区的麒麟花园以北必然面临着转型升级。

  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麒麟花园以北的城区几乎无高层建筑,商业业态单一,没有形成自己的商圈。随着2010年炮团的动迁以及纺织厂老生产基地、钉子厂的升级改造,这一片区成为了曲靖楼市最受关注的区域之一。由于历史的原因,这一片区成为曲靖家具销售集散地,造成片区的商业业态单一。炮团项目一度搁浅后,龙城国际就成为了这一片区商业的生力军。按照龙城国际的项目规划,项目的商业不少于10万平米,项目一期和二期的底商就超过3万平米。项目一期2011年年底交房之后,目前也形成了以传统家居为主的商业业态定位。二期项目有住宅1000套,排名前列“货包”在今年3月29日开盘之后解筹率超过了70%,均价超过了4000元。

  在陈辉看来,项目二期的产品更为优化,其中有150套的小户型,而且绿化率超过了48%,这在中心城区是非常难得的。

  在龙城国际找到心与城市的距离

  在与陈辉的交谈中,对于龙城国际的项目优势除了项目本身的产品之外,陈辉多次提到了龙城国际的区位优势。在她看来,龙城国际相对远离曲靖的核心城区,一定程度上也就远离了喧嚣和噪杂,同时龙城国际的优势恰恰在于对距离的把握,离中心城区不远不近,这样也为居住在这里的人能够享受到中心城区完好的生活配套,给人感觉离中心而又居中心。项目的房价在曲靖来看,不高也不便宜。

  对于曲靖楼市近年来的发展,陈辉用了“良性”两个字来诠释。“2009年我刚来曲靖的时候感觉好诧异,这座城市的房价怎么这么低,但随着近年来曲靖交通枢纽的逐步形成,尤其是沪昆高铁、滇中以小时经济圈的构建,曲靖的房价也在平稳上涨。目前中心城普通住宅的均价在3500元/㎡左右,这样的一个价格是比较合理的。”

  对于目前曲靖楼市的现状,陈辉觉得目前曲靖楼市已经出现了分化。“过去那种靠1000万资金撬动1亿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开发商要调整自己的产品定位,要懂得量力而行,量身定制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时在产品开发上,要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在户型设计上要更加人性化,加强整个社区的配套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