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5套廉租房当商品房卖 开发商被暂停项目预售许可

2017-06-12 09:26:3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满心欢喜地买了房子,准备装修入住,却被告知自己全款购买的房子是廉租房,没有产权,也不能正常交易。最近,陕西西安的55位购房者就遇到了这样的奇葩事。
  
  6月9日,针对这起违规将55套廉租房私自当成商品房销售一事,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称,该局已暂停开发商陕西豪普置业有限公司所有项目预售许可,并建议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廉租房被当商品房卖,55户全款买房却无法网签
  
  据西部网报道,陕西西安高新区的刘先生购买的是高新区美寓华庭二期8号楼的小户型,房价一平方米4000元左右。刘先生说自己当场付清了房款,但并没有及时去办理网签手续。“我是今年元月买的房,临近春节人员都回家过年了,我们就签了一个开发商的自制合同,说等过完年再给发票办手续。”
  
  但令刘先生没想到的是,新年刚过完,就有人在业主群里说他们购买的房子是西安市的廉租房,不允许交易,也没办法办理网签手续。
  
  “我们去西安市房管局一问,结果真的是廉租房,我们一栋楼共有55户是这个情况,全部都付的全款。”刘先生说,“我们买房之前也在西安市房管局网上查看过房子的信息,上面显示是‘未销售备案’状态,如果是廉租房,难道不应该说明?”

  (刘先生在西安市房管局网上查看过房子的信息,上面显示是未销售备案状态。 陕西新闻网 图)
  
  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西安市住房保障中心与陕西豪普置业公司签订的《西安市商品住房建设项目配建廉租住房协议》。协议规定,美寓华庭二期的开发商——陕西豪普置业公司应该按照5%的比例配建廉租住房,建成后无偿移交市住房保障部门。
  
  按照协议,陕西豪普置业配建廉租房住宅建筑面积为3117.61平方米,共计55套,竣工时间为2015年9月。在廉租住房明细表中,也明确标出了廉租房的户型与楼层,刘先生及其余54名业主买到的房子,确实是属于开发商配建的廉租房。
  
  廉租保障房为何会被当做商品房向外售卖?陕西豪普置业公司法人代表杨杰在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事是之前的领导干的,事情不经我手,具体的我不是很了解,你要找就找以前的负责人。”
  
  针对解决方案,杨杰回复,他们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处理,“现在全在西安市房管局,你们要找就去找房管局。”
  
  私售55套廉租房,开发商被暂停所有项目预售许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6月9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称:陕西豪普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美寓华庭二期”项目,按照《西安市配建廉租住房实施细则》的规定,该公司应在“美寓华庭二期”项目2号楼内配建不少于3117.61平方米、55套的廉租住房。上述房屋性质属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用于保障和解决西安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问题,应无偿移交给西安市住房保障部门。
  
  近日,经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核实,该公司已对“美寓华庭二期”项目应配建的55套廉租住房违规销售,严重造成了国有资产流失。
  
  目前,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已暂停该公司所有在售房源的预售许可及网签销售业务,约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要求其立即停止违规销售行为;并向西安市维稳办、市公安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通报有关情况,建议其立案侦查,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陕西豪普置业有限公司此种行为已严重侵犯了国家利益,损害了部分购买群众的个人财产,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继续对此事跟踪处理,切实履行好监管程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杨永青 甘志庆)、西部网(记者:周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