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晋江紫峰里:释放传统文化魅力 端午粽香情也浓

2017-05-31 11:29: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五月五,是端阳,
  
  门插艾,香满堂,
  
  吃粽子,洒白糖,
  
  龙舟下水喜洋洋。
  
  作为排名前列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至今已有2500余年的历史,是中国最古老最有底蕴的节日之一,传统文化韵味之深厚绝非吃粽子就能简单涵盖的。晋江紫峰里肩负复兴闽南文化之重责,深知文化传承须融入现代生活,因而,于5月29日、30日两日举办了一场文化味、趣味性十足的“乐游端午节,粽情紫峰里”游园会,游乐有礼更有文化,吸引数千人到场参与。

  点雄黄,投雅壶,文化情浓
  
  晋江紫峰里本次端午节活动,不仅营销中心张灯结彩,古色古香,连工作人员亦着古装,让所有来宾感受穿越古今的神秘。节日气氛十分浓厚,从签到的“点雄黄”到古装美女的有礼迎宾,都令嘉宾惊喜与赞叹不绝。
  
  甫一走进营销中心,便是阵阵欢声笑语。只见这边投壶竞技,名士气质尽显;那边草编大师巧手生辉,编出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让围观等待的孩子们喜笑颜开。

  手裹棕,巧垂钓,礼悦双丰
  
  端午活动,当然少不了节日主题美食--粽子。粽子垂钓、巧手裹粽比赛区域,不少嘉宾摩拳擦掌,纷纷上场大显身手。一次次的比拼中,嘉宾不仅体验到活动的乐趣,还为家人赢回一份份节日好礼,同时来宾通过活动现场的互助沟通,也结识了不少新朋友,现场气氛和谐,其乐融融。

  端午文化长廊,龙舟美食
  
  紫峰里助力文化大步向前
  

  活动现场,紫峰里还特别设置了龙舟造型的美食船,各式各样传统美食及鲜果饮料,嘉宾不仅吃得津津有味,更大呼吃到熟悉的味道,感动非常。而“端午文化长廊”面前,更是围得里三层外三层,不少嘉宾对着一幅幅文化展示图,一一解读给孩子听,现场亲情互动,真正的寓教于乐!

  20亿紫峰里古厝群项目,文化复兴早已起航
  
  保护传统文化,人人有责,晋江紫峰里自是责无旁贷,不仅举办了文化味十足的端午活动,唤醒广大民众的节日情感,更以前瞻视野布局,着力闽南文化复兴!
  
  日前,由晋江紫峰里的开发商新城控股与晋江城投公司强强联手,斥资20亿元的“紫峰里古厝群运营项目”正式对外发布了战略部署,20亿资金用于古厝维护运营、闽南文化推广、本土商家扶植等,晋江紫峰里的“3D民俗馆”更形成陈紫峰祠、紫峰故居、姓氏博物馆、手工作坊等文化旅游景点,推动文旅产业,复兴闽南文化,打造泉州版“宽窄巷子”“三坊七巷”!

  600亩闽南文化区
  
  晋江紫峰里

  
  拥有最闽南的3D民俗体验馆
  
  陈埭少有全自持购物中心新城吾悦广场
  
  古厝文化街、紫峰步行街、紫峰V公馆等
  
  5000家品牌联盟,百个大牌已签约入驻
  
  繁荣不可限量,体面不可言喻
  
  地地道道闽南根,丰富多元晋江情
  
  打造大泉州800万人的文旅新名片

  紫峰步行街
  
  全新体验式消费,填补陈埭少有
  
  30-90㎡文旅旺铺全城热约

  紫峰里·V公馆
  
  买一用二,自住出租办公样样全能
  
  40~65㎡会赚钱的精品公寓火爆热销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