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北京预计14个项目入市 不及去年同期一半

2017-05-26 09:21:27 来源: 新京报

  6月北京新盘“冰上行走”
  
  预计14个住宅项目入市,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相比5月9个入市项目略有增长
  
  据机构数据显示,6月北京预计入市的14个住宅项目中,有4个纯新盘,10个老项目后期

  经过5月供应低谷,6月北京楼市的新房供应或将继续“冰上行走”。不过进入半年业绩冲刺期,部分项目的入市意愿相比5月有了提升。在8万限价和自住房持续供应的双重作用下,未来一段时间楼市新房供应或将有所好转。不过在业内看来,受制于土地供应缩量和楼市新政限制,新房供应低迷的大格局或将难以转向。
  
  1 仅3个项目提供中小户型
  
  相比于5月仅9个项目的入市意愿,6月份北京计划入市的住宅项目有一定增长。
  
  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住宅市场共有14个项目预计入市,其中包括亦庄金茂府、通州万国城MOMA、北京经开·汀塘等4个纯新盘,以及兴创荣墅、万科·翡翠四季、金隅·金玉府等10个老项目后期。
  
  从入市项目特征来看,6月有意向的项目中,多以类别墅和大中改善产品为主。
  
  亚豪数据显示,6月预计入市的14个项目当中,4个为别墅项目,两个别墅、普宅混合居住区,剩下的8个普宅项目当中,也有5个主打100平米以上的中大户型。
  
  这其中,冠城大通(6.480, 0.13, 2.05%)百旺府主打137-200平方米三到四居,金隅·金玉府主打133-136平方米三居。而提供中小户型产品的仅有北京城建(14.160, 0.46, 3.36%)·海梓府、北京经开·汀塘以及京洲世家3个项目。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的供应主力以别墅以及中大户型产品为主,而这主要是受此前“高价地”统领市场的影响,受制于高昂的土地成本,这些地块项目不得不通过打造大户型产品提升品质,以匹配其价格,而这一趋势也正契合了二胎放开之后改善型需求对于居住面积升级的要求。从成交中也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北京住宅成交当中100平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成交占比高达63%,而15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占比也超过三成。
  
  大中户型入市较为活跃。从5月取证项目价格情况来看,多处于5.5万-8万区间,在6月,这种趋势仍将延续。
  
  在业内看来,近两年高价地的垄断使得中高端项目已成为新房市场的主力,而这部分项目受制于资金成本的压力,推盘意愿相对更加强烈,因此这类中高端产品仍将在中长期内主导市场供应。
  
  2 借冲刺半年业绩供应或增加
  
  临近年中,房企也开始为上半年业绩做准备。
  
  “今年以来受到房地产收紧调控政策的影响,月均入市量在10个以内,因此6月14个项目的预计入市量,已经显示出房企开始准备年中冲刺的姿态。”郭毅表示。
  
  亦庄一项目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初项目顺销情况一直不错,不过快到年中,在蓄客情况好的情况下会考虑再开。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部分项目选择尽早入市实则也有特殊的竞争因素存在。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出让当中,含有可售纯商住宅的地块共计11宗,每宗均设定了限售价格,基本比区域目前在售项目价格低出10%-20%,部分价差甚至高达30%。有这些被限制了售价的住宅储备在后“虎视眈眈”,现有项目均有入市动力,例如6月预计入市的亦庄金茂府、首城汇景墅等项目区域内均有限价地块出现。
  
  “虽然动力十足,但是由于受到各种制约,冲刺力度也有限。从与去年的对比当中可以看出,去年6月共有33个项目入市,而今年6月的预计入市量还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而上述14个项目虽然有入市预期。”郭毅坦言,最后能否成功入市还要看取证情况。
  
  另外,同比市场供应的大幅下滑,主要受制于商办项目的影响。
  
  3 供应低迷短期难以转变
  
  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几年拿到地的开发商按规定应该在今年开工,报规划的项目必须在今年12月前预售。
  
  根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保利、首创、国瑞、金茂等在内的品牌房企均有项目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入市。
  
  而另一方面,自住房的陆续入市,也将为市场带来可期待的供应。
  
  就在最近,城建·仁悦居和首创·悦溪汇自住型商品房摇号结果公布,1282套自住房将在本月底选房,这也将为市场提供可见的市场供应。
  
  “2017年我市将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市住建委年初的表态在近期土地市场得到充分体现。而在土地供应的保证下,自住房的供应量也达到了高峰。
  
  此外,北京未来五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显示,本市未来五年将完成25万套自住房供地,今年计划完成5万套供地。
  
  虽然远期入市的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给予市场预期,但从近期市场入市项目数量来看,似乎远水救不了近火。
  
  在业内看来,大政策基调让楼市在眼下倾向于选择低调行事。
  
  郭毅分析,5月原本应已逐渐进入供应旺季,但今年供应始终无法发力,随着调控政策不断延展,今年整体市场供应也难以出现太大突破。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