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宁夏非税收入缴费“只跑一次” 便利群众办事

2017-05-22 09:40:42 来源: 人民网

  “我按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工作人员核审后,我就可以直接刷卡缴费,当场领取票据。过去的4个环节一次性完成。”5月18日,在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立案大厅诉讼缴费窗口前,陈女士顺利办完缴费手续后说:“现在缴纳诉讼费只跑一次就可完成,非常便捷。”
  
  为了解决非税收入缴费人跑路多、效率低的问题,自治区财政厅提出了缴费“只跑一次”的目标,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办事的便利。为此,自治区非税收入管理局把启动新软件研发工作作为2017年一项重点工作,会同自治区财政厅信息中心、国库处、综合处及软件研发公司全程参与研发、设计。今年5月1日,自治区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非税收入管理软件在部分测试单位成功上线运行,这是我区不断探索非税收入缴费模式,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而迈出的关键一步。
  
  据介绍,自治区财政管理一体化信息系统非税收入管理软件进一步规范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具体措施,通过“只跑一次”,最终实现“执收单位操作方便、缴费人便于缴费、征管部门管理高效,与执收单位缴费信息互联互通,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入库”的目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