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汉落户新规:大学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可申请落户

2017-05-22 09:36: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1日电(记者冯国栋)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21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自22日起实施一系列落户新政策。对于留在武汉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毕业3年内无须买房即可申请落户。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政委杨明建介绍说,新落户政策以“控制中心城区人口规模”“降低招才揽仕门槛”等为原则,共调整18项具体户口迁移政策,涉及国家“千人计划”及武汉“城市合伙人”、大学毕业生、政府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高管、投靠父母子女夫妻等四大类人群。
  
  其中,新规明确降低了大学毕业生的落户“门槛”:毕业3年内在武汉就业创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无须买房,只需提交《申报户口登记表》、户口簿、身份证、劳动合同或工商执照等材料,即可申请落户。
  
  降低落户门槛的同时,武汉警方还调整了一批户口迁移事项的办理权限。其中,涉及中心城区积分落户、在汉就业创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落户、公务员及事业编制工作人员落户的,可直接在武汉市公安局各分局户籍窗口办理,无须再由市级公安机关审批。
  
  武汉是科教大市,在校大学生人数达130多万人。为留住人才,近年来武汉不断降低大学生的落户门槛。今年武汉提出,未来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创业就业,把武汉打造成“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