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
泉州搜狐焦点网 > 泉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工匠精神是什么?院士与企业家们这样说

2017-05-15 09:39:43 来源: 新华网

  工匠精神如何为制造业培育新动能?在坚持以制造业为主导经济的佛山,工匠精神为这座城市增添了哪些生机?由广东院士联谊会、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网、碧桂园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东院士高峰年会正在佛山举行。院士专家、佛山企业家及工匠代表在14日举行的“佛山工匠精神与企业家精神论坛”上,重点探讨质量时代下需要怎样的工匠、创新驱动环境下需要怎样的企业家等话题。
  
  佛山市副市长俞进在致辞中说,制造业兴佛山兴,制造业强佛山强,当前佛山在全市倡导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放心、放手、放胆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做成“百年老店”,让城市在激烈的竞争当中拥有持续不断的创造力。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朱剑敏在致辞中用了“地漏”和“淋浴屏风”两个故事说明碧桂园对产品细节的重视和精益求精。他说,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说的工匠精神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进行很好地推敲,脚踏实地奋斗。伟大在于细节”。这几句话充分体现了碧桂园的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这也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实践智慧。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院士联谊会执行会长刘人怀说,当前社会对“质量”的重视提到很高位置,需要用追求优质、追求一流、开放包容、敢于创新为工匠精神保驾护航。
  
  武汉(楼盘)大学质量院院长程虹说,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是面向消费,以消费作为牵引的,消费者的满意是较好的答卷。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汪懋华说,当前要培养基础创新研究的专家,也要重视职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广东省社科院经济学研究员丁力说,要为工匠精神注入不竭动力,企业需要做好激励措施。
  
  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装备研究院雷达所所长陈志杰说,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家精神需要有责任心、包容心和创新意识。
  
  佛山诸多的制造业企业是孕育工匠精神的良好平台,他们专注一个领域或一款产品的深入研发,使得工匠精神有了依托。广东华兴玻璃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陈松林说,工匠精神需要敢于挑战,打造行业新标准。
  
  日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白千17年专注做好“一根管”,他说,既需要有专心致志做好工作的工匠,也需要敢于做原始创新,做从“0”到“1”的工匠。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发泉州湾海

建发泉州湾海

17178元/㎡

晋江

查看详情
惠安恒大华府

惠安恒大华府

6900元/㎡

惠安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